谭晶为第七届残运会激情放歌 唱响《生命宣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19:17  大连晚报

  谭晶(blog)这几年几乎包揽了国内所有大型文艺活动主题歌的演唱,于5月12日在昆明举行的第七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开幕式上,谭晶再次激情演唱了歌曲《生命宣言》。记者昨日从残运会组委会了解到,此次残运会开幕式选择谭晶演唱歌曲《生命宣言》,是经过大赛组委会和文艺专家认真、反复甄选之后确定的。谭晶入选理由主要还是她的影响力。谭晶现在不仅被国内广大观众和专家所认同,又有在维也纳金色大厅举办“和谐之声”独唱盛会的良好国际影响。而且在艺术上,谭晶是集美声、民族、通俗唱法于一身,既传统又时尚,所擅长的国际流行音乐风格和嗓音也易于被世界各国所接受;并且谭晶在形象上美丽、大气。

  与体育盛典结下深厚渊源

  热爱公益事业的谭晶,总希望能够用自己的力量去帮助身边每一位需要帮助的人,因此她与体育盛典也结下了深厚的渊源。2006年,谭晶在多哈的亚运会闭幕式上演唱了《中国之约》。在短短三分钟的演唱时间里,谭晶用自己的激情和实力征服了现场和电视机前全亚洲的观众。

  细数谭晶参加过的体育盛典要从2003年开始,那年9月,她参加了第七届少数民族运动会开幕式的演出,演唱了歌曲《七彩灿烂》;2005年11月的澳门东亚运动会的闭幕式,谭晶倾情献歌;在2006年,除了多哈亚运会外,她在10月份还参加了山东省第21届运动会开幕式,演唱了《海市蜃楼》。提起与体育的缘分,谭晶爽朗地说:“文化与体育是相同的,中国体育也是博大精深的,因为里面涵盖了运动健儿们的心血和为国争光的荣誉感,为了宣传中国、推广中国,我们责无旁贷。”谭晶用唱歌向人们传递中华文化的独有内涵,把中国人民对美好、和平、友谊、和谐的向往之情传播出去。组委会同时也希望能通过谭晶“和谐大使”的身份,来体现本次残运会“和谐”的主题,同时体现良好的人文精神,用谭晶的歌声诠释本届残运会“平等、参与、自强、共进”的大会精神。

  《生命宣言》彰显生命本色

  谭晶一直致力于用音乐用歌声唱响“和谐之声”,传播中华文化。中国需要和谐,世界也需要和谐,谭晶告诉记者,作为一个文化工作者,有责任、有义务把这笔宝贵的精神财富传递给全世界、全人类。

  此次开幕式上的大型文艺演出由“我心飞翔”、 “生命之光”和“爱满人间”三大章节组成。在第一篇章“我心飞翔”中,本土歌手用激情四射的歌舞点亮了残运会的圣火;随后,全场气氛在“生命之光”中舒缓下来,在柔和的幕布下,曾在第15届多哈亚运会闭幕式上唱响《中国之约》青年歌唱家谭晶激情演唱了《生命宣言》,她用自己独特的唱腔,将对残疾人的热爱与呵护、对生命的诠释以及对未来生活的憧憬和向往,淋漓尽致地展现在所有运动员和观众面前,将生命的希望注入每个人的心中,搭建起大家心中对美好生命的希冀,放飞在云南,更放飞在每一位勇于自我超越、自我奋进的残疾人运动员的心中……

  谭晶说,每当看到残疾人在运动场上跌跌倒倒、冲冲撞撞的场景时,她和所有的观众一样为之动容,《生命宣言》这首歌就是用旋律和节奏来彰显生命本色,因为残运会的意义就在于为残疾人提供了一个大的舞台,让他们能勇敢地面对不幸,在运动场上实现人生的升华。 谷子/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