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罗志祥来宁宣传个唱 杰伦陶喆也有演出意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5日08:46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周华健蔡琴、费玉清、张学友……不知不觉,从去年年中开始,一大群老牌歌手先后来南京开个唱,经典的歌曲、怀旧的气氛、疯狂的歌迷带来良好的票房。但也有不少年轻观众遗憾地表示,一些年轻的当红歌手如周杰伦、张韶涵Twins容祖儿等,很少来南京开演唱会,令南京演出市场只顾怀旧,缺乏时尚。是否南京市场偏好老牌歌手、忽略了年轻时尚一族的需要呢?昨天罗志祥(blog)“一枝独show”演唱会发布会上,记者得到了否定的答案。

  针对去年南京演出市场老歌手当道的现象,江苏大唐亚太演出公司总经理杨铭分析说:“像周华健、蔡琴、张学友这样的歌手,观众是伴随着他们的歌曲长大的,中坚歌迷在35岁左右,正是时下消费能力最强的群体。”相反,像S.H.E孙燕姿莫文蔚等当红年轻歌手,虽然人气很高,但她们的受众群消费力不是很强。

  不过,尽管年轻观众群的消费力不稳定,并不代表南京演出商就忽略了这部分观众的需要。“其实流行歌手演出的票房情况除了和歌手的人气、观众的消费能力有关,还和其他很多因素有关。去年潘玮柏演唱会不算非常成功,但最后也有几百万元票房,他和他的嘉宾周杰伦是去年演出市场的时尚亮色。”东方盛世文化公司的王毅娟说,“年轻歌手的演唱会关键还在于要真正抓住年轻观众的心态,知道他们想要看到谁、最想听谁唱歌。我们做潘玮柏演唱会时,每天都到各个中学门口分发他的照片、宣传资料。”

  据了解,今年南京各大演出商都有意引进年轻歌手的个唱,例如7月14日的陶演唱会、年底的刘若英演唱会等。“演出商也不会老找那些老歌手来唱,毕竟整个市场需要慢慢培育的,观众也在慢慢长大。”杨铭向记者透露,周杰伦在南京的个唱极有可能于明年举行。

  而在周杰伦之前,他的好友罗志祥已经敲定6月30日在奥体体育馆举办个唱。作为目前港台地区正当红的年轻艺人,他在昨天的发布会上表示,那些经典老歌手是他学习的榜样。“他们都是我的前辈,我也会自己掏钱去看他们的演唱会。不过和他们相比,我的演唱会可能会多一些娱乐性的东西。我的演唱会和别人最大的不同就是有很多互动性。我唱得高兴时,会把戒指扔出去,还会把衣服撕掉。我的歌迷们都会大叫。总之,来听我的演唱会的,一定都是喜欢闹腾的。”作者:章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