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一峰带来原版《遇见》民谣才子引爆校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6日17:03  新闻午报
林一峰带来原版《遇见》民谣才子引爆校园(图)

林一峰

  昨晚,当小天后孙燕姿在上海热热闹闹地举行自己的歌迷会时,曾为她写过成名作《遇见》的作者、香港艺人林一峰也出现在交大校园。当《遇见》的英文原版《BYMYSIDE》伴着林一峰的吉他唱出时,近千名在交大大剧场内的观众为之倾倒。

  英文版《遇见》受追捧

  昨晚的现场观众中除了不少高校学生外,还有更多是已经工作了的歌迷,而这场林一峰@3G上海唱游歌会的入场券也是通过非常规形式的登录3G门户网获得的。冲着林一峰而来的“蜜蜂”用他们听歌学来的粤语大声叫喊台上的林一峰。林一峰除了在台上弹着吉他送出一首首如《离开是为了回来》、《没有夏娃的伊甸园》等在校园中流传颇广的歌曲外,还不时用自己的旅行经历与台下的歌迷分享。

  从来没有学过音乐的林一峰,却为香港众多歌手写下了畅销歌曲,在昨晚的演出中,他也缓缓唱出了《遇见》的原版。虽然孙燕姿唱的版本深入人心,但林一峰演绎的英文版《BYMYSIDE》却更能引起现场歌迷的共鸣。

  《天黑黑》中道再见

  靠为大牌明星写歌的林一峰,只是他事业的一个侧面,而他自己所发行的近10张专辑,每张都有着过万的销量,在如今香港歌坛连刘德华每张专辑都只能卖三五百张的情况下,成为凭借卖唱片存活的一个奇迹。

  在林一峰的歌中,对于离开校园踏上工作的人如何生活都有着细致入微的刻划,这种心情也让在心中保留着校园情怀的歌迷喜爱他的清新风格。开场前香港女子乐队AT17和黄耀明通过大屏幕送上的致贺画面,也让全场的观众尖叫声不断。唱着《天黑黑》、流下两行眼泪的林一峰用这种方式告诉了全场的歌迷,演出到了要画上句号的时候了,尽管依依不舍,全场的歌迷都站立起来拍手达数分钟,场面很温馨。□本报记者|鲁文静|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