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木结合京剧流行 新歌《女人香》刚柔并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6日18:42  新浪音乐
姜木结合京剧流行新歌《女人香》刚柔并济(图)

姜木

  新浪音乐讯 歌手姜木在经历乐坛十几年艰辛路途后,获得亚太榜最佳创作新人奖,这个新字里透露的更多的是辛酸。大多在乐坛闯荡几年后还没混出个头却还在坚持唱歌的人,总会有一些信念和力量在支撑他。对于姜木来讲,这种动力就是他这些年人生磨砺积累下来的沧桑和悲伤,他并没有刻意的写那种山呼海啸般表现痛苦的老情歌,也并没有像某青春不在的昔日“忧郁王子”那样故意把沧桑唱在表面,他不过简简单单唱着他自己的歌,姿态平静,但岁月的痕迹和动人之处已经渗了出来,让你发现,沧桑其实在他的歌中无处不在。

  然而全新力作《女人香》用京味儿十足的风格开篇,具有强烈的感官冲击力,中国传统的京剧和现代歌曲的相结合是这首歌最大的特点,目前R&B在华语乐坛非常盛行,带有中国风的R&B歌曲更是深受大众的欢迎。并且在当今各位艺术家和教育界感叹国粹文化的消逝阶段,流行元素和传统文化的结合是一种最好的方式来保留这些易逝的文化。这首歌将这两种特点融为一体,显现出它的独特味道。

  《女人香》这首歌却跟姜木以往的歌曲风格大相径庭,歌曲活泼,有些悄皮,男女声对唱使这首歌刚柔并济,一个沧桑的男人用他那醇厚的声音,中间穿插女声的温柔,令此歌散发一种成熟的美,却不张扬,值得一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