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郎朗新专辑领跑美国音乐排行榜(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15:09  新浪音乐
独家:郎朗新专辑领跑美国音乐排行榜(附图)

郎朗新专辑登美国音乐排行榜

  新浪音乐讯 五月十六日来自美国古典音乐消息 郎朗(blog)贝多芬新专辑再创新高,第一周就跃上了美国BillBoard古典音乐排行榜的第一名。这是郎朗的第八张专辑,贝多芬钢琴协奏曲1号和4号,是和指挥大师,克里斯托夫·艾森巴赫合作,DG唱片公司出品,五月八日在北美市场开始发行。发行第一周立即销售大卖,是郎朗八张专辑里面风头最劲的,甚至超过盘据了BillBoard排行榜多时的马友友专辑“Appassionato”,当周马友友排第二,小提琴家Bell Joshuha的“Voice of The Violin”排第三,经常和郎朗的专辑在德国排在前面的著名歌唱家Netrebko Anna的专辑排在第五位。排在前十的还有郎朗的纯中国乐曲的“黄河之子”。同一位艺术家两张专辑排前十尤其是其中一张完全是中国音乐非常罕见,实现了郎朗把中国音乐带到西方的夙愿!

  更值得骄傲的是在BillBoard的一项“新一代艺术家”排行榜上,郎朗高居第二十位,这是所有古典艺术家里能达到的最好排名!环球唱片公司总裁自豪的说:“我们非常震撼地看到郎朗取得的这些成就!郎朗在当今古典音乐世界里捕获听众的风头和能力是很少其他音乐家能匹及的!”

  除了在传统的古典排行棒上大获全胜,郎朗在数码排行榜上颠覆了传统概念。也是在上周,著名的互联网ITUNES古典音乐下载排行榜上,郎朗贝多芬新专辑排名第一,在ITUNES所有下载销售排行榜甚至高居第15位。据业内人士预测,根据目前这种趋势,随着通过互联网比如

苹果公司IPOD的ITUNES下载销售古典音乐逐渐普遍,传统的唱片业可能面临巨大的生存危机。郎朗古典音乐全球俱乐部 雷健波/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