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周杰伦讽金曲奖没眼光 自己公司只签实力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8日11:09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周杰伦讽金曲奖没眼光自己公司只签实力派(图)

周杰伦:我的公司只推实力派(图片来源:《时尚芭莎》)

  在省体育馆彩排后,周杰伦在现场接受了媒体采访。令人惊讶的是,这位歌坛炙手可热的小天王居然自曝“对音乐已失去了新鲜感”;现在,他更感兴趣的是拍电影,以后他会把更多的精力放在电影方面。他甚至对今年给了他6项提名的台湾地区金曲奖也十分不满,“我入围的居然是什么最佳单曲制作人,好像我只会做一首歌!现在我看开了,颁奖礼就是一场游戏!”周杰伦今年还打定主意不甩金曲奖,“反正颁奖礼我不会参加,因为我要去参加上海电影节。”

  暗讽金曲奖没眼光

  周杰伦自从以歌手身份踏入歌坛后就一炮而红,而且他的张张唱片都大卖。不过,在市场上受到认可的他,几乎年年都失意金曲奖,其中份量最重的“最佳男歌手”更是每年都与他无缘。今年,周杰伦虽然一举获得金曲奖的6项提名,却仍然令他兴味索然。他解释称:“其实我并非想染指‘最佳男歌手’,因为我知道自己不太会唱歌。可我希望得到‘最佳专辑制作人’的提名,没想到入围的居然是‘最佳单曲制作’,感觉就像我只会制作一首歌!”周杰伦透露,金曲奖的提名公布后,他一度十分郁闷,“现在终于想开了,颁奖礼就是一场游戏嘛,不能看得太重,我只是一个拥有参赛权的选手而已。”对金曲奖死心的周杰伦,也打定主意不给主办方好脸色看,“今年的颁奖礼我不去了,那时我在上海拍戏。不然,我坐在那里,结果得奖的却是别人,我还要满脸堆笑鼓掌替别人高兴。我不太会演戏,所以这种事情宁愿不做!”有意思的是,周杰伦对国外的音乐奖项却很有兴趣,“人总是贪心的,我希望自己即使不唱英文歌,也能在欧美拿个什么奖,这样就很牛了!”

  主要精力将转向电影

  周杰伦出道数年雄霸华语歌坛,可他昨日居然却语出惊人,称对音乐已经没有太多新鲜感,“现在我每年还是会推出一张专辑,只是不想让歌迷失望而已。但做导演就不一样,这让我很有成就感。而且拍电影既能表现自己的想法,入围各大重要奖项的机会也很多,所以我以后肯定会以拍电影为主。”周杰伦透露,他从小喜欢打篮球,因此拍《灌篮》时他就扮演了一个类似樱木花道的角色,感觉非常过瘾。在《灌篮》后,周杰伦又导演了青春电影《不能说的秘密》,周杰伦透露,这部电影的剧本他去年就写了,演员也是他找来的,讲述了一个浪漫至死的故事。

  新公司只签实力歌手

  周杰伦自从与旧东家约满后,已于今年1月26日悄悄注册了“杰威尔音乐有限公司”,并在4月正式当起了老板。不过,万事开头难,周杰伦笑称公司开张几个月,现在还没签到一个新人,“这种事情不能急,还得慢慢寻找。但我希望能找到走创作路线的实力派新人,而不是偶像类型。”虽然自己签的新人完全可能利用老板的名气一步登天,周杰伦却还是一副很心急的模样,“希望有条件的新人都踊跃报名,因为公司现在真的缺人!”

  周杰伦离开老东家后,有意回收其所有音乐著作权。但老东家却对此倍感不满,认为周杰伦过去的作品版权应该属于公司,因此向法院申请扣押周杰伦的财产。对媒体昨日曝出的这个新闻,周杰伦称尚不知情,但他表示如果真的对簿公堂,只有请律师处理这个问题。

  N面周杰伦

  酷酷,几乎是周杰伦的最大标签。有人说他装酷,但他的助理昨日透露:有一次他们开车出去,中途遭狗仔队跟踪。周杰伦握着方向盘,盯着后视镜,用兴奋的语气说:飙飙看啊!这就是周杰伦骨子里无法抹灭掉的个性。

  面子 周杰伦爱面子在圈内非常有名。他昨日透露,自己首次当导演从不请教他人,全靠自己摸索。“因为不知道怎么开口,我很爱面子,就算不会也闷着自己学。以前当演员时,会偷偷学一下导演是怎么做的,有疑问也在私底下问,绝对不当着别人的面去问。”更夸张的是,周杰伦即使坐电梯走错了楼层也决不退回电梯,一定要镇定地将错就错走出去,等电梯合上,再重坐一次。“总之,一点点的糗事都不能发生在我身上。”

  昨日的媒体会上,周杰伦还表演了一个小魔术。不过表演之前,他再三强调,“不管效果怎样,你们都要鼓掌,不然太糗!”媒体答应之后,他取下手中戒指,另一只手盖在戒指上突然一抹。戒指果然不见了!只是,现场媒体离得太近,清晰地听见了戒指掉在地上的声音,不由一阵哈哈大笑!周杰伦立刻解释道:“我刚学会还不熟练,只要动作快,就是一个成功的魔术啦!”

  曲风和他的性格一样,周杰伦也不愿意轻易改变自己的音乐风格,“我的风格已经树立了,而且还不错,为什么要改变?那些写文章质疑我风格没有变化的所谓评论家,怎么就不反省一下自己,他们那些狗屁文章变过吗?除了靠诽谤吸引别人的眼球以外,他们还会干点什么?”周杰伦认为,他专辑里的中国风就是自己的创新之处,“我就是要在音乐里追求不同的东西,因此我才把中国风放在音乐里。”

  爱情 蔡依林(blog)侯佩岑,模特江语晨,周杰伦的绯闻女友走马灯似地更换,但他却至今“名草无主”。昨日周杰伦感叹自己在感情方面的领悟力远不如拍片和唱歌,“简直就是幼稚!幸好我最近工作忙,所以暂时无需考虑这个问题。”吴晓铃 李国东/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