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创意音乐大赛复赛落幕 唐朝丁武等助阵(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8日17:57  新浪音乐
校园创意音乐大赛复赛落幕唐朝丁武等助阵(图)

校园创意音乐大赛京津赛区复赛

校园创意音乐大赛复赛落幕唐朝丁武等助阵(图)

选手素质优秀

校园创意音乐大赛复赛落幕唐朝丁武等助阵(图)

娴熟的演技

校园创意音乐大赛复赛落幕唐朝丁武等助阵(图)

唐朝丁武等担任评委

  新浪音乐讯 2007年5月16日,2007 MAXELL“惊音无敌”校园创意音乐大赛京津赛区复赛于北京交通大学天佑会堂举行,16支乐队组合经过紧张激烈的现场PK,最终outtaskool乐队、浪漫军团、两人组合、意念力乐队、杨刘藤紫、狼嚎乐队、PB33乐队、水果沙拉乐队成功晋级。

  复赛中除了选手素质优秀外,评委阵容相当强大,国内老牌摇滚劲旅唐朝乐队主唱丁武先生亲临现场,协同资深音乐人王澜(blog)、田金双(blog)、卢世伟、丁博为选手打分,当然,本次大赛主办方也相当重视,麦克赛尔中国区总裁赵佩新女士还亲临现场,为参赛选手加油助威。参加本次复赛的乐队,已经经历了海选考验,均为所在学校甚至当地有一定知名度的优秀乐队和组合成员,唱功上别具一格,依靠娴熟的演技、风格迥异的唱腔,一上场便引来了台下观众热情洋溢的掌声,瞬间让台下的歌迷来电,喝彩声此起彼伏。

  唐朝乐队作为本场的演出嘉宾还登台献艺,在一曲《国际歌》声中,把现场气氛燃烧到最高点,伴着跳动的摇滚节奏,台下的同学们也情不自禁地跟着挥动荧光棒,现场气氛只能用一个词来形容,就是“够HIGH”!

  本次复赛采取的赛制是评委打分,但按照得分高低分成前八名和后八名时比赛并未完结,复赛还上演了扣人心弦的精彩一幕。为了多给选手一次机会,让更多的选手实现音乐之梦,组委会还安排了更精彩的“搏级制”!其中“遗失的玩具”乐队被20位大众评委团从后8名乐队中选为“搏级”手,而他们选择的挑战对手是分数高居各队之首的outtaskool乐队,引来现场一阵阵惊呼,然而outtaskool乐队并未让支持他们的粉丝失望,他们凭借着稳定的发挥,征服了在座的6名评委,得分为51,超过了对手的49分,直接晋级四强。outtaskool乐队对成功卫冕4强相当欣喜,的确,人生可能没有几次机会,登上千人景仰的舞台,展现刹那的火热,燃烧无限的青春!他们那股痴迷音乐、打BAND不死的投入劲头和论调:“想要做好音乐,态度好紧要!只要相信自己出品的,就是好音乐!”

  与其说这是一次校园音乐比赛,不如说是近年来京津高校音乐的一次大聚会。在这里,每一位参赛歌手所演绎的不仅仅是一首歌,而且更反映着他们对音乐的执著。评委们一致认为,近几年来,校园原创音乐经过了长时间的酝酿之后,很可能会迎来另一个繁荣的时期。与以往的校园歌曲比赛相比,本次活动作品无论是创新意识、创作手法、还是演唱技巧,都有了很大的进步,参赛乐队的表现更加成熟,体现了新一代校园原创歌手的先锋意识和对音乐的探索精神。当然,评委们也给出了很多实用的建议,他们希望选手们做好充分的准备,再投入点,再自信点,再放松点,重要的是要把自己的感情放到所演唱的歌曲中,千万不要为了唱歌而唱。另外,评委还提示选手在演唱过程中可以适当加入一些肢体动作,这样就能丰富舞台表现力,因为本次大赛的选拔注重的是选手的综合素质。

  另外,MAXELL“惊音无敌”校园创意音乐大赛京津赛区决赛将于2007年6月6日在中国人民大学如论讲堂举行,届时,黑豹乐队、唐朝乐队将有嘉宾担当评委;而滚石唱片公司07年主推的艺人曹格(blog)将出席决赛现场担当评委和演出嘉宾,为比赛选手加油助威。群星璀璨,MAXELL“惊音无敌”校园创意音乐大赛京津赛区决赛极具看点,更加精彩的音乐盛宴,更HI的火爆气氛将在决赛呈现!

  “惊音无敌”麦克赛尔校园组合创意音乐大赛作为今年春季京、津地区校园的重头活动之一,在小熊在线的全力推广下,在全国范围内引起了极大的反响,让无数热爱音乐的学子为之痴迷!本次大赛作为麦克赛尔着力打造的中国高校第一文艺品牌,借助多方的合作使活动效果发挥的淋漓尽致,借助此次活动,麦克赛尔的品牌影响力和知名度一路飙升,成为目前校园中最热门的话题!

  活动负责人均表示:“我们一直关注学生们的校园生活,也一直积极支持和提倡校园原创音乐。举办此次活动,就是给我们校园乐队提供一个展示自己的机会,让更多的音乐发烧友也能听到来自大学校园的同龄人的声音。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此项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尤其是大学生的热烈回应。我们也希望能把这个活动一直坚持下去,让它成为中国校园原创音乐的一个阵地,这将极大地推动校园原创音乐的发展。

  在引燃高校原创音乐激情的同时,主办方极力打造出一个具有国际水准的校园音乐大赛品牌,推动校园音乐发展,引燃原创激情,共同期待中国原创音乐的另一个高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21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