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里尔交响乐团将携手李传韵奏响中山音乐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9日10:41  新浪音乐

  新浪音乐讯 5月19日晚,法国里尔国家交响乐团将与李传韵携手在北京中山音乐堂举办“2007北京音乐会”,届时将为大家演奏《罗马狂欢节》序曲 、《夏夜》等著名曲目。

  法国国立里尔交响乐团由Nord/Pas-de-Calais当地委员会于1976年成立。在乐队总监Jean-Claude Casadesus的带领下,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指挥和独奏家们纷纷加入乐团,致力于“将音乐带到世界各地”的音乐事业中。迄今为止,法国国立里尔交响乐团活跃在各大定期演出,国际巡演和知名艺术节活动中,已经在4大洲的30多个国家举行了300多场演出,赢得了国际声誉并成为法国文化的象征。

  此次演出,由指挥、作曲家、“自由新音乐”组织主席、法国青年交响乐团音乐总监让·克罗德·卡萨德旭(Jean-Claude CASADESUS)担任指挥,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是第一次来中国演出,希望能通过音乐的桥梁,加深中法之间的友谊。对于和李传韵合作,他称两人一拍即合。“和年轻人在一起会让我变得更年轻。”让·克罗德·卡萨德旭说。李传韵则表示,大师身上有很多值得自己学习的地方,更从大师身上感受到法国人的热情。

  让·克罗德·卡萨德旭十分健谈,从他的言语中能深深感受到他对音乐的热爱。“音乐是心与心之间最短的距离。”让·克罗德·卡萨德旭说,“在表演时我们是在用灵魂交流。”5月19日晚,音乐爱好者将有幸与法国大师共赴一场心灵之约。 黄玲/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