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约克:天使妈妈在唱歌 新碟运用中国琵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0日01:29  京华时报
比约克:天使妈妈在唱歌新碟运用中国琵琶(图)

  专辑: Volta

  购买指数:4.5

  推荐理由:比约克也玩了只属于她的母性温柔

  不推荐理由:只有音乐没有卡拉OK

  比约克就像是一颗欧美乐坛的定时炸弹,每次发专辑,就能给沉寂的音乐界来一下震撼的刺激。尤其是当她在进入新世纪并迷上了实验音乐之后,她所带给人们的刺激效应就更变本加厉了。随着专辑 《Vespertine》《Medulla》的问世,她甚至告别了歌手的生涯,而干脆将自己当成了一件乐器甩到了录音棚里,把声线也给实验了。

  新专辑《Volta》正是比约克嬗变的一道标志。专辑封面就昭示出这种改变,藏身于彩鸡内的比约克,明显对之前专辑那种黑色大头照来了个颠覆。

  或许因为产子,比约克的声线也变得温暖了许多,当然如果与恩雅或者席琳·迪恩相比,她的声音依然是狰狞恐怖的。专辑整体的氛围依然相当开阔,呈现的依然是一幅世界地图,非洲的克林巴琴、中国的琵琶、北欧的拇指琴,让你一次过足“世界音乐”的瘾。而丰富的打击乐,更是将这种宽阔尽可能地拉回到了史前时代,充满着野性、张力和无限可能的想像力。

  天使在唱歌,这也许是对比约克新专辑最好的评价。(爱地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