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民谣之父胡德夫来沪 自掏腰包承担路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0日08:30  新闻晨报
台湾民谣之父胡德夫来沪自掏腰包承担路费(图)

  晨报记者高磊报道5月27日20点30分,曾以《匆匆》专辑斩获第十七届金曲奖“最佳作词”、“最佳年度歌曲”两项大奖,素有“台湾民谣之父”之称的胡德夫,将携一批“同道中人”,在建国中路8号桥的4Live举行小型演出。为了这次非商业性的自发演出,胡德夫自掏腰包承担了往返的费用。

  胡德夫是中国台湾原住民卑南族和排湾族的混血儿,是台湾第一个开始自弹自唱表演的歌手。早在1974年,胡德夫就举行了作品

演唱会,是台湾第一个举行个人作品演唱会的歌手。1975年,胡德夫与杨弦、李双泽一起在台湾开启了堪称日后整个华语流行音乐启蒙运动的“校园民歌”运动,涌现出了叶佳修、梁弘志等一大批优秀音乐人,随后台湾乐坛真正进入了流行音乐时代。

  可胡德夫多年来只钟爱现场演唱却不喜欢录音,三十多年来他的作品只有8首得以正式出版,直到2005年才发行了第一张专辑《匆匆》,被外界感叹,这是一张迟到了近40年的专辑。据悉,此次演出场地仅能容纳500人左右,目前订票数已超过100人,票价为80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