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典时尚组合等被聘为“保护母亲河爱心使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0日22:56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18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绿化委员会、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水利部、农业部、国家环保总局、国家林业局、中共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保护母亲河--中国青年河南淮河之源文化节”在位于淮河源头的河南省桐柏县隆重举行。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晓,中共河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叶冬松,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树山以及有关部委领导共同为“保护母亲河淮河源纪念林”揭碑,并参加了植树活动。来自淮河流域5省份的青少年代表、社会各界人士共1万多人参加了活动。

  长期以来一直热心社会公益事业,支持保护母亲河行动发展,积极参与生态环保活动的著名演艺界人士费翔、白雪、阿牛(blog)古典时尚组合、吉祥三宝(blog)、魏金栋、刘维维、邓玉华、于钧剑、谢晓东、等被全国保护母亲河领导小组聘为“保护母亲河爱心使者”。

  古典时尚组合的一首激情动感的《踏浪》拉开了开幕式文艺演出的帷幕。来自海内外的演员精心演出了歌曲、舞蹈、戏曲等节目,通过“淮河母亲河”、“保护母亲河”、“和谐母亲河”三个章节,讲述了淮河的沧桑历史、歌颂了沿淮人民保护淮河的英雄事迹和无私精神,号召青少年和社会公众积极投身保护淮河流域生态环境的实践中来。《母亲河,我喊你一声妈妈》、《泉水叮咚响》、《故乡的云(blog)》、《为祖国干杯》等节目抒发了对母亲河、对家乡的真挚祝福,表达了青少年积极投身绿色家园建设的信心和决心,呼应了“构建

和谐社会”的发展主题。整场演出自始至终充满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气氛。

  本次“保护母亲河--中国青年河南淮河之源文化节”的主题是“绿色和谐,你我同行”。

  保护母亲河行动是由共青团中央、全国绿化委员会、全国人大环境资源委员会、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水利部、农业部、国家环保总局、国家林业局于1999年联合发起的一项社会公益活动。八年来,保护母亲河行动面向海内外筹集资金近5.65亿元人民币,在母亲河流域建设2018个示范工程,总面积达329.42万亩,在保护环境、改善生态、增强青少年生态环保意识、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2001年,保护母亲河行动获得首届“中华环境奖”;2005年,保护母亲河行动获得联合国首届“地球卫士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2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