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尔斯王子邀郎朗首演纪念女王钢琴协奏曲(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02:12  新浪娱乐
查尔斯王子邀郎朗首演纪念女王钢琴协奏曲(图)

中国钢琴家郎朗(资料图)

  新浪娱乐讯 近日,英国王储宣布他们将于今年夏天再次为已故的伊丽莎白女皇举办追思会。 王储在皇室女家长一尊身穿嘉德勋位长袍 的古铜色雕像的揭幕礼上,隆重宣布将以一场音乐会作为全国追思伊丽莎白女皇的最后一个环节。

  音乐会将于 7 月在 Norfolk 的 Castle Acre里的村庄举行。它由英国的国家教会组织 (Music In Country Churches)主办,查尔斯王子全力赞助。这个以 英式题材为主的 节目将选用 Edward Elgar 和 Sir Richard Rodney Bennett 的作品 。

  音乐会的重头戏方面,将是 查尔斯王子为 记念他心爱的祖母而量身定做的钢琴协奏曲的全球首演。 此协奏曲由著名的得奖作曲家 Nigel Hess 操刀。他的电视、 舞台和电影音乐为他 赢取各界赞赏。 此外,王储更邀得蜚声国际的中国青年钢琴演奏家 郎朗(blog)弹奏这段23分钟 的新乐章,更让一群市民大众于查尔斯王子一同欣赏。

  协奏曲由 三个乐章构成, 细腻地反映太后的个性特征。这是查尔斯王储第二次特意定制乐曲 记念他的祖母。 第一 次是去年Sir Richard于伦敦演绎的 大提琴协奏曲。

  郎朗古典音乐琴迷俱乐部 Jessie Chuen 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22,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