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敬轩粤语新歌将曝光 回归最初的R&B风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14:46  广州日报大洋网
张敬轩粤语新歌将曝光回归最初的R&B风格(图)


  张敬轩即将推出全新粤语专辑,首波主打歌《酷爱》也将于近日在广东电台《9+2音乐先锋榜》首播。这首歌描写的是一段无奈的感情经历,内容讲的是两个原本相爱的人渐行渐远,到最后实在无力再继续,于是男方主动提出分手,结束两个人的痛苦。感情由浓转淡以至于索然无味,最后惟有遗憾分手,相信这首歌能够引起很多有过类似感情经历男女的共鸣。

  《酷爱》由曾经为陈奕迅写过《葡萄成熟时》的wincent Chow作曲,词作部分则由金牌词人林夕负责。曲风上,并没有刻意寻求突破,反而回归到张敬轩最初的r&b风格。原来这张新碟的制作人之一梁荣竣当初是因为《MY WAY》这首歌认识张敬轩的,并对他清新的r&b演绎印象深刻。不过之后张敬轩逐渐跳出r&b创作,转而尝试更多不同的音乐风格,让梁荣竣感觉意犹未尽。于是他想到要制作一首典型的r&b风格歌曲,让大家找回最初听张敬轩歌曲时的那份感动,也因此便有了《酷爱》这首歌的诞生。

  张敬轩曾表示一年要出两张专辑,一张国语,一张粤语。按理说,刚刚才推出粤语唱片的他这次应该发行国语专辑才对,可为什么会选择继续出粤语大碟?张敬轩坦言,因为之前的《笑忘书》专辑反应不错,所以想趁着这个机会让更多的粤语歌迷深入了解自己的音乐,这才决定再推一张粤语大碟。他还表示,这张专辑将加入很多新鲜的音乐元素,希望能给歌迷带来更多的惊喜。据悉,张敬轩新专辑的制作班底强大,包括CY.KONG,梁荣竣等,也是当年王菲的御用班底。对此,张敬轩坦言就像做梦一样,是荣幸,也有莫大的兴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