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火乐集内地巡演启动 胡德夫“百年讲堂”开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16:27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黄锐海) 曾以《匆匆》专辑斩获第十七届金曲奖“最佳作词”、“最佳年度歌曲”两项大奖,素有“台湾民谣之父”之称的胡德夫,将偕同台湾“野火乐集”旗下的数名民谣歌手一起,于近日开始内地四个城市的巡演。这也是继去年在广州出席华语音乐传媒奖后,胡德夫第二次来内地演出。而这次的巡演,首站就将于明天在北京大学举行“百年讲堂”,而广州一站则定在本月30日。

  胡德夫多年来只钟爱现场演唱,三十多年来他只推出过一张个人专辑《匆匆》。去年,他也凭借这张专辑首次获得内地奖项认可,在华语音乐传媒大奖中获得“最佳国语男歌手”奖,他的到来,也引起内地广泛乐迷对台湾原住民民谣的关注。

  除了胡德夫本人外,其所属的音乐组织“野火乐集”也引起了内地乐迷的关注,这是多年来台湾当地唯一致力于推展原住民“世界音乐”的音乐组织,旗下招揽了一批特色显著的原住民歌手。这次胡德夫来内地巡演,就带来了卢皆兴、陈永龙、哈利、小美、陈世川五名同属“野火乐集”的原住民音乐人,届时,他们将一同为内地乐迷带来最原汁原味的台湾原住民民谣。

  -他们眼中的胡德夫

  胡德夫是台湾最动人的呼唤。谢谢野火乐集以最素朴清亮的录音,把它带进我们的生活。

  ——云门舞集艺术总监 林怀民

  闭上眼睛听胡德夫弹唱,真是一种享受!那发自内心的诚挚,令人感动。但现在的胡德夫仍然如此动人!

  ——台湾民歌运动重要人士 陶晓清

  他是沿着灵魂,从心里唱的歌。KIMBO的创作与歌声,是台湾流行音乐的一个重要开始,直到现在,他都具有令人灵动的爆发力!

  ——知名音乐制作人 李宗盛(blog)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