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川拍快男MV饿饭是法宝 有合适角色会考虑选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2日00:15  北京晨报

  上周六刚刚出炉的“快乐男声”13强选手马不停蹄地赶到北京,从昨天凌晨开始在798厂拍摄“快男”主题曲《我最闪亮》的MV,导演陆川(blog)给这群初出茅庐的“快男”选手上了演员生涯的第一课。

  要求高 拍好了才有饭吃

  下午1点,在798厂一处看上去像是一个巨大油罐的场地里,13个男生正在《我最闪亮》的音乐声中努力把露出灿烂笑容的脸挤进镜头,而陆川的要求则是大家首先要随着节奏步调一致地左右摇摆,然后再冲着镜头一拥而上。仅仅是这个镜头就反复拍了五六遍,从凌晨两点就开始工作的男生们此时已经是饥肠辘辘,大家都在企盼着这个镜头拍完就能吃饭,当拍完第3遍的时候,有选手兴奋地吆喝着“可以吃饭啦”,这时坐在监视器前的陆川起身走到男生们身边笑着说,“再来一遍,拍戏是这样的,不喊停就得继续。”随后的两遍也没有让这位看上去和蔼但要求严格的导演满意,看到大家很饿的眼神,他开始拿饭做诱饵,“最后一次,大家全力以赴,完了我就放饭。”这招果然管用,这次拍摄终于过关。

  零报酬 有角色会考虑快男

  陆川表示,因为自己和湖南卫视很熟,而影片《南京!南京!》正在搭景,自己有两个月的空闲时间,所以才忙里偷闲出任导演一职,而且是零报酬,“湖南卫视从台长到导演都跟我很熟,他们很早就跟我打过招呼了,没有什么报酬,就是帮忙。”他认为自己以前拍的片子都太残酷,而这个工作很轻松,就像是在玩一样。当下的选秀节目几乎都有些争议,大家的看法各异,当有记者问到陆川是否担心出任“快男”MV导演被大家批评时,陆川露出轻松的笑容,“人有吃燕窝的时候,也有吃方便面的时候,对我而言,今天一天我和孩子们在一起很快乐,值了。有几个孩子真的挺机灵的,他们在表演上有前途,将来我如果拍戏有适合他们的角色会考虑选他们。”王琳/文 董一鸣/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