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欢谱写无伴奏人声作品“福娃奥运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2日00:33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刘玮)昨日,百集动画片《福娃奥运漫游记》片首主题曲《北京欢迎你》首度亮相。歌曲的创作人刘欢表示,五个福娃的形象和中国的五个音阶正好一一对应,因而整首歌显得像“天作之合”。

  《北京欢迎你》是一首无伴奏人声音乐作品,曲长只有一分二十秒,整首歌只有一句歌词,“北京欢迎你。”歌曲以中国古乐基本音阶“宫、商、角、徽、羽”五音位基本元素谱写而成。在谈到创作这首歌的初衷时,刘欢表示,当时福娃在发布的时候,他就觉得五个吉祥物和中国的五个音阶正好可以有所对应,“一个福娃一个音阶,正合适。而且‘北京欢迎你’的歌词虽然简单,但是配这首奥运歌曲是最合适的,反正我是想不出什么其他歌词了。”在“北京欢迎你”这句简短的歌曲中,刘欢笑言自己最喜欢的一个字,就是他自己的名字“欢”。

  《福娃奥运漫游记》是由北京奥组委授权,北京电视台打造的一档大型

动画片,讲述了奥运各种体育项目的传说与起源,以及在历届奥运中的真实故事,陈道明张国立都在本片的配音演员之列。刘欢表示,在创作这首歌的时候,考虑到奥运题材和动画片的主题,所以整个风格比较阳光、活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