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木年华称中国娱乐圈太肤浅 自认有内涵(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2日09:44  金羊网-新快报
水木年华称中国娱乐圈太肤浅自认有内涵(附图)
水木年华

  新快报(blog)讯(记者 贺雅佳 实习生 蔡良浩) 5月20日,水木年华(blog)亮相广州,为新专辑《双重幻想》举行签唱会。记者会上,水木年华大谈自己的音乐理念:“以前音乐创作的灵感来源于感情经历,现在更多的是来源于对生命孤独的认知。相比上一张专辑,新专辑更忧郁。”

  签唱会上,水木年华以一贯的黑色造型出场,为现场歌迷演唱了新专辑的主打歌《借我一生》。水木年华介绍说:“歌名一直在想,1996年到现在想过的名字有十几个,但一直都不满意。正好那次在重庆演出逛街的时候看到这本书,当时也不知道是余秋雨(blog)写的,觉得这个名字很好。”

  水木年华表示这是他们最好听的一张专辑。除了延续上一张专辑的古典摇滚风格外,专辑还融入“世界风”的音乐元素:“专辑里有些歌是有拉丁色彩的,有些则有俄罗斯民间音乐特点,有的借用了日本小调,有些歌的前奏又引用了爱尔兰的风笛。但是我们最终的意图是将世界上的音乐元素融入水木自己的风格,使水木年华的音乐更丰富、更好听。”

  

清华大学毕业的水木年华,对自己本身的才华一直很自信。当记者问及现在娱乐圈的竞争这么大,有没有找时间给自己充充电时,水木年华一脸不屑:“我们还需要吗?读了这么多年的书,以我们自身的内涵来应付这个已经足够了,中国的娱乐圈挺肤浅的说实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