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沪参加约“绘”派对 易桀齐否认借周杰伦炒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3日02:41  东方早报

  近日,CONVERSE在上影厂举行了非正式约“绘”派对,该派对集合了众多“涂鸦”高手在CON-VERSE帆布鞋上进行绘画比赛。为了让活动精彩有趣,主办方特别请来最近话题多多的大马歌手易桀齐前来站台宣传。活动结束后,他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首度开腔解释了新专辑主打歌与周杰伦的《千里之外》同名的原因,强调自己并没有借周董炒作。

  《好久不见》:唱给戴佩妮

  据悉,易桀齐的父亲是马来西亚有名的钢笔大王,代理多款钢笔名品,家族企业庞大。2003年易爸爸过世,易桀齐将事业经营权转移给叔叔,上亿元遗产存进妈妈账户,自己专心展开音乐之路。这次能够为张学友的新专辑创作主打歌完全是因为六年前曾经为张学友创作过一首歌曲,两人当时合作非常愉快。张学友为新专辑收集歌曲的时候,正好听到易桀齐创作的《好久不见》,张学友觉得自己的确和歌迷好久不见了,所以特别选用这首歌曲。易桀齐透露了一个小秘密,其实《好久不见》是他写给一个好久不见的女孩,而张学友演唱的时候则是唱成对亲人的怀念之情。问及这个好久不见的女孩子是不是最近与他传绯闻的戴佩妮,易桀齐很尴尬地笑笑否认了。不过记者从易桀齐身边好友了解到,这首歌曲的确是写给也来自马来西亚的歌手戴佩妮的,两人在马来西亚的时候就是很好的朋友。

  《千里之外》:借周董炒作?

  在新专辑中,易桀齐把专辑的主打歌命名为《千里之外》,与周董的《千里之外》完全撞车,因此许多网友炮轰易桀齐是借周杰伦的名气来炒作自己。对此,他作出解释说,没有想过要借周杰伦来炒作,周杰伦的音乐他也非常欣赏。易桀齐称自己的《千里之外》是在2003年创作的,当时曾收录在他的EP里。写《千里之外》这首歌时,他的人生处于低潮时期,也正是写了《千里之外》后,才让他重拾音乐创作的信心。去年要在马来西亚发行专辑的时候,得知周杰伦的主打歌也叫《千里之外》,公司当时曾建议改歌名,但是易桀齐不肯,他觉得本来同名的歌曲就层出不穷,改歌名反而会影响到自己对整张专辑的期许。对于炒作一说,易桀齐表示不介意外界的评论,只要自己努力创作好音乐,他一定会被歌迷认可。早报记者骆俊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