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片市场已经烂到底 华纳音乐老总黄小茂离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3日10:10  新浪音乐
唱片市场已经烂到底华纳音乐老总黄小茂离职

  黄小茂:离职是因和约到期 自己已有新计划(图)

  华纳官方证实黄小茂离职 暂由大中华总裁代职

  新浪音乐讯 近日,有传言称华纳音乐大陆地区老总黄小茂已经离职,而传闻在今日也得到华纳音乐工作人员及黄小茂本人的证实,确认黄小茂已经离职,辞去了华纳(中国)音乐总经理的职务。

  近日,经华纳唱片工作人员确认,黄小茂离职的消息基本属实,黄小茂得力助手也一起于近日离开华纳,至于去向如何,谁来接替黄小茂华纳唱片中国区总经理的位置,工作人员称目前都未得到确认的消息,但此事对华纳唱片中国公司内部的工作并未产生影响,因为员工并为接到公司任何通知,因此大家都照常工作。

  当初华纳的内地公司成立,并逐渐发展成国际四大唱片公司中对内地市场环境最适应的公司,黄小茂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当时,正是许晓峰(前华纳中国老总),宋柯(前华纳副总),黄小茂三人一起,创造了中国内地原创音乐的黄金一代,朴树、叶蓓、老狼、金海心、达达乐队等众多旗下艺人得到众多歌迷的喜欢,制造了一时的流行,也成为了目前位置唱片市场最成功的案例。而当时也是黄小茂充分考虑到内地的市场,制作了老狼的专辑,通过校园民谣打开了华纳在内地的局面。随后的2004年和2005年,宋柯和许晓峰相继离,成为太麦和创盟音乐老总后,独身一人的黄小茂在华纳唱片作为渐微,公司发展日渐平缓。可以说,黄小茂的离去,是华纳唱片在中国内地的一次大变革。许晓峰、宋柯、黄小茂三位土生土长的内地唱片业高层彻底与国际唱片公司分道扬镳。

  黄小茂简介:

  曾经的人大新闻系才子,但4年学业未满,就离开了校园。随后投身音乐界,为崔健、黑豹乐队创作了多首歌曲,还担纲制作了崔健的《浪子归》、艾敬(blog)的《我的1997》等专辑;上世纪90年代初,黄小茂加盟大地唱片,连续推出了3张名为《校园民谣》的合辑,捧红了《同桌的你》、《睡在我上铺的兄弟》,并和老狼、高晓松一起在内地掀起了“民谣风”。

  1995年,他成立了风行音乐工作室,推出了老狼的首张个人专辑《恋恋风尘》,之后赴香港,被凤凰卫视请去做“音乐无限”的监制。2004年,接任离职的宋柯,成为华纳副总,在2005年又接任离职的许晓峰,成为华纳的一把手。

  生活中的黄小茂,因为有了一个著名主持人太太李静,比起其他唱片公司高层可能更受关注,不过面对媒体,黄小茂始终是那个“最低调的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