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人股本47亿美元收购百代 断绝华纳并购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3日10:13  新京报
私人股本47亿美元收购百代断绝华纳并购企图

百代华纳7年谈判将终结?

  本报综合报道 英国唱片公司百代周一表示,公司已同意接受私人股本集团TerraFirma出价24亿英镑(约47.3亿美元)的现金收购要约。若该收购能够成功,将为百代和华纳长达7年的并购僵持局面画上句号。

  百代董事长John Gildersleeve表示:“百代董事会接到了许多方发出的要约,其中TerraFirma的提议最具吸引力,全部以现金交易,在监管方面没有不确定性,且营运风险最低。”根据TerraFirma公布的信息,该集团为百代的估价约为32亿英镑。如果百代中途撤出,则需向其支付2400万美元的分手费作为赔偿。

  业内分析师预计,这笔交易中2400万美元的“分手费”并不是很高,因此华纳可能会再度出击。受此消息影响,周一百代股价大幅收高9.3%至2.71英镑。

  对于百代的收购案,华纳拒绝置评。(孟斯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