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纳唱片中国区总经理黄小茂本人证实即将离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08:33  南方网

  本报讯(记者贾维)华纳唱片中国区总经理黄小茂本人已证实,自己将于6月30日离职。但同时,他将担任华纳唱片在内地的独家顾问到今年12月底。因此华纳唱片方面表示:他并没有离开公司。对于离职原因,黄小茂跟公司的口径一样:任期到了。至于今后的计划,黄小茂表示自己半年内没有什么明确的规划,但做音乐仍然是自己首选的行业。

  “黄小茂已经在公司服务了4年,合约将于6月30日到期,之后他将担任华纳唱片内地的独家顾问。”目前主持华纳中国日常事务的来自台湾的张女士告诉记者,“其实公司在二三月的时候就在挽留他,最后决定继续跟公司合作担任独家顾问,因此他今年其实还并没有离开公司。之所以没有对外公布这个事情,也是因为他还是公司的员工。”至于华纳旗下的其他内地艺人,目前也并没有太多变数。张女士表示:金海心(blog)刚刚同华纳续约,老狼(blog)同华纳也还有唱片约。朴树的合约也仍然没有变化。

  在黄小茂离开之后,华纳唱片大中华区总经理陈建顺将暂时兼任中国区的总经理。谈到自己之后的规划,黄小茂表示,半年内还没有什么具体的计划。“这件事其实是很简单的,公司跟我的合约到期了,而我自己也想开始一个新的个人生涯的规划。对我来说,做音乐是我首选的行业。”

  延伸解读

  内地音乐经理人被边缘化?

  许晓峰、宋柯、黄小茂,这三位内地流行音乐圈内知名操盘手曾先后担任过华纳唱片中国区的高层,许晓峰和宋柯离开后,先后创立了创盟、太合麦田(blog)音乐公司。其中创盟唱片目前已经停牌,而太麦唱片则一直在稳步发展。对于内地音乐经理人在四大唱片中国公司中目前被边缘化的状况,黄小茂表示不便发表评论。他认为:“我们以前也有很多来自台湾和其他地区的同事。我们也从他们身上学到了不少台湾华纳以及其他地区分公司的好的经验。我觉得不必要用内地、港台这样的方式来区分。”

  编辑:沙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