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唱家德德玛6月广州举办《我从草原来》音乐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10:11  金羊网-新快报

  “我从草原来”

   6月17日,中国著名歌唱家、有着“草原夜莺”之称的女中音歌唱家将和她的骏马乐队携手广州的交响乐队在中山纪念堂举办一场名为“我从草原来”的草原歌曲音乐会。

  据德德玛介绍,来自草原的马头琴演奏家、电声乐队将和交响乐队现场伴奏,把蒙古族传统音乐、交响乐和时尚的电声音乐结合起来。演出的曲目全部是草原歌曲。演唱方式有德德玛自己的独唱、黑骏马组合的重唱、也有奶酪乐队的弹唱和内蒙长调及男女声二重唱。

  来粤演出:与广州缘分深

  作为广州观众喜欢的艺术家,德德玛每次来广州都受到观众的热烈欢迎。这次来广州举办“我从草原来”

演唱会,德德玛表示今年是内蒙古自治区成立60周年,“作为草原的女儿,我想用歌声为生我养我的地方歌唱,让更多的人了解草原、热爱草原、关心支持草原”。其实,在德德玛心中广州是“第二故乡”:“我那首《美丽的草原我的家》是当年在广州演唱成功的。广州有我最好的朋友、最好的观众,她见证了我的人生。”

  谈民声:到处都是女高音

  身为国内为数不多的女中音歌唱家之一,德德玛也谈了自己对民族歌唱艺术的看法:“民族艺术的出路是在保持原有民族特色的基础上,大胆地把民族艺术的精髓和现代流行艺术巧妙地结合起来,不断地培养新人,跟上时代步伐。”

  前不久

中央电视台举办的业余歌手大奖赛冒出几位女中音,但德德玛对此却表示“并不理想”:“民族歌坛已呈畸形发展之势,很难听到女中音,到处都是女高音,且千面一声、缺乏个性。过去歌唱家各有特色,才旦卓玛唱的歌决不会被误认为马玉涛唱的歌。但现在歌手唱的歌却让人很难辨别。现在罗天婵已年逾花甲,我自己和关牧村也已年过半百,而我们身后则无人跟上。应该呼吁关心女中音,为女中音歌手的发展创造条件。”朱静/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4,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