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日10时30谭盾等做客聊禅宗少林音乐大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12:02  新浪音乐
25日10时30谭盾等做客聊禅宗少林音乐大典(图)

谭盾(右二,资料图片)

  由于各种不可抗拒因素,原定24日下午17时的聊天延迟至25日上午10时进行,欢迎广大网友继续关注!

    新浪娱乐讯 5月25日上午10时,著名音乐家谭盾将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与广大网友畅聊近日举行的禅宗少林音乐大典与浴佛节。欢迎广大网友点此留下你的问题,幸运的你将得到嘉宾的解答。

  经过4个月的修改和调整,大型山地实景文艺演出《禅宗少林》音乐大典,将于4月21日在第二届中部博览会开幕前夕全新亮相。

  去年10月中旬,由著名音乐家谭盾担任总导演、艺术总监和音乐原创的《禅宗少林》音乐大典,在距嵩山少林寺7公里处的少室山待仙沟正式公演,完全在大自然怀抱中进行的演出,让人们对少林武术和禅宗有了全新的感受。演出在冬季停演。

  据音乐大典总制作人、导演梅帅元介绍,停演期间对音乐大典进行了修改和调整,使其演出效果和内涵更加逼真和唯美。首先完善了水系,增加了瀑布、烟雨等水系效果,增加了石山、石峡谷等场景;其次在灯光和音像的效果上也作了很大的调整,使演出的气氛更逼真;新增加了当地农民演员,增加了牛马等动物,勾画出了一幅鲜活的田园景象;舞蹈编排上增强了演出的观赏性和文化性,展现了禅与武的和谐、动与静的和谐、禅居生活与村民生活的和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8,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