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林肯公园称霸billboard榜 创今年销量最高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16:03  新浪音乐
林肯公园称霸billboard榜创今年销量最高纪录

冠军Linkin Park

  新浪娱乐讯 继之前在英国流行音乐专辑榜中夺魁之后,林肯公园乐队(Linkin Park)的第三张专辑《Minutes to Midnight》今天又在本周的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轻松称王。据Nielsen SoundScan统计,《Minutes to Midnight》在美国上市首周就卖出了62万3千张,是2007年到目前为止上市首周销量最高的一张专辑。2006年12月,Hip-Hop大佬的复出之作《Kingdome Come》在发行首周的销量为68万张。如今的唱片市场在最近两年当中,只有五张唱片在一周之内的销量曾超过60万张。Linkin Park乐队的上张专辑是2003年发行的《Meteora》,发行第一周同样获得了Billboard 200专辑榜的冠军,而且首周的销量更高,达到81万张。

  在本周的唱片市场上,Linkin Park这张《Minutes to Midnight》可谓是一枝独秀,R&B歌手Tank的专辑《Sex, Love & Pain》虽然获得了本周亚军,但首周的销量仅为10万3千张。即便如此,这对Tank来说已经是他单周专辑销量和打榜成绩的最高纪录了。Tank上一张专辑是2002年的《One Man》,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的最好成绩是第20名,当时上市首周的销量为5万8千张。而他2001年面世的处子作《Force of Nature》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首周排在第7位,单周销量为9万8千张。目前,《Sex, Love & Pain》中的主打单曲《Please Don't Go》在R&B/Hip-Hop单曲榜中位居三甲,而且在Hot 100单曲榜中的排名也在不断提升。

  在上周成功夺冠之后,加拿大当代爵士男歌手麦克尔·巴布尔(Michael Buble)的最新专辑《Call Me Irresponsible》下滑到了本周的第三位。据统计,《Call Me Irresponsible》在本周的销量为8万8千张,比上一周下降了39%。

  本周,Wilco乐队也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创造了他们的最好成绩,乐队的最新专辑《Sky Blue Sky》以8万7千张的首周销量排在本周的第四位,而8万7千张的单周销量成绩也是Wilco乐队所有专辑中最高的。《Sky Blue Sky》是Wilco第二张打入Billboard 200专辑榜前十名中的专辑,2004年,《A Ghost Is Born》在发行首周排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第八位,首周销量为8万1千张。

  美国当代乡村女歌手格蕾琴·威尔逊(Gretchen Wilson)的第三张个人专辑《One of the Boys》也是本周首周上榜,以7万3千张的单周销量排在本周第五位。迄今为止,Gretchen Wilson的三张专辑都成功打入到Billboard 200专辑榜的前五名当中过。然而,新专辑《One of the Boys》的首周销量比起她的前两张专辑还是有了明显的缩水。Gretchen Wilson在2004年发行的专辑《Here for the Party》和2005年的专辑《All Jacked Up》的首周销量分别达到22万7千张和26万4千张。在本周的乡村专辑榜中,《One of the Boys》轻松折桂,成为Gretchen Wilson的第三张冠军专辑。

  加拿大朋克小魔女艾薇尔(Avril Lavigne)的第三张个人专辑《The Best Damn Thing》从上周第五下滑到了本周第六位,本周销量为5万6千张,比上周下降了21%。而Ne-Yo此前获得冠军的专辑《Because of You》名列本周第七位,比上周下滑了三位,《Because of You》在本周的销量为5万5千张,比上周下降了39个百分点。

  美国老牌激流金属乐队麦格代斯(Megadeth)的最新专辑《United Abominations》首周上榜,以5万4千张的首周销量排在本周第八位。据统计,这张《United Abominations》是Megadeth近13年中首张冲进Billboard 200专辑榜前十名的专辑。1994年,Megadeth的经典专辑《Youthanasia》曾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名列第四。本周5万4千张的销量成绩是Megadeth在2001的专辑《The World Needs a Hero》之后的最好成绩,当年,《The World Needs a Hero》发行首周的销量达到6万1千张,排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第16位。

  美国克里夫兰的Hip-Hop组合Bone Thugs-N-Harmony的最新专辑《Strength & Loyalty》名列本周第九位,比上周首周上榜时下降了七位,本周的销量为5万3千张,比上周缩水56%。“美国偶像”克里斯·多特里(Chris Daughtry)的处子专辑《Daughtry》从上周第六名下滑到了本周第十,本周的销量为5万1千张,比上周下降了24个百分点。

  在Top 10之外,本周其他新上榜专辑还有:另类创作人Rufus Wainwright的第五张个人专辑《Release the Stars》名列本周第23位,首周的销量为2万4千张,是Rufus首周销量最高,打榜成绩最好的一张专辑。Pink Martini的专辑《Hey Eugene!》名列本周第30位,首周销量为1万9千张。

  综观本周的美国唱片市场,总的唱片销量达到859万张,虽比上周提升了1%,但与去年同期相比还是下降了7%。截至本周,2007年度美国唱片市场的总销量共计约为一亿七千七百一十万个单位,比2006年同期下降了16.6%。KFC MAN/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