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烧唱片推出《梦回红楼》 如泣如诉追忆故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17:38  深圳晚报

  “林妹妹”陈晓旭的离世、“红楼梦中人(blog)”选秀的如火如荼,让不少人对老版的《红楼梦》越发怀念。近日,发烧唱片《梦回红楼》的面世,让广大红楼爱好者多了一条途径去感受红楼的魅力。这张专辑以1986版《红楼梦》的原声配乐为模本进行再创作与全新编配,是内地第一张完整还原电视剧曲目的发烧唱片。

  1986年的电视剧《红楼梦》配乐获得了巨大成功。《晴雯歌》、《枉凝眉》、《葬花吟》、《红豆(blog)曲》、《好了歌》等插曲广泛流传。电视剧《红楼梦》的音乐知音甚众,让钟情于中国古典文化与传统音乐的人,体验了一次从文字、再到影像,最后回归声响的跨时空共鸣,这也是发烧唱片《梦回红楼》制作的基础与初衷。

  《梦回红楼》与众不同之处在于歌手对歌曲的演绎上。来自重庆的女声主唱青年歌手丁莉芸,风格融合了民族唱法与通俗唱法的长处,在对“如泣如诉”这个最揪心的音乐主题的阐释上,她的歌唱清新透彻、恰当到位。来自成都的青年男歌手杉籽加、邓晓逍与柏晋峰的加盟献声,则为专辑注入缤纷色调。

  除了歌曲的精彩演绎外,著名音乐制作人杨波对唱片整体基调的控制也相当出彩。中国传统乐器埙、箫、古筝、二胡、琵琶、笛子与西方吉他、小提琴的交流融会,营造的音乐氛围更让人如梦回红楼,魂飞故地。本报记者史小岩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