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猫王ElvisPresley谱写大量歌曲的作曲家去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20:32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为猫王Elvis Presley谱写大量歌曲的作曲家Ben Weisman5月23日去世,享年85岁。

  Elvis Presley的作曲家Ben Weisman近日因为长期遭受肺炎的折磨而离开了人世。

  Ben Weisman是在长期看护他的洛杉矶医院里去世的。

  作为一个作曲家,他曾获得绰号“疯狂教授”,为猫王Elvis Presley写下了大概60首歌,其中包括很多经典歌曲“Follow That Dream”(追随梦想),“Fame And Fortune”(名声和财富),“Crawfish”(小龙虾)和“Rock-a-Hula Baby”(宝贝,来跳草裙舞)

  他是从1965年开始为猫王Elvis Presley写歌,当时是应猫王的经纪人Jean Aberbach之邀而开始的。

  Ben Weisman还为很多大牌歌手谱写过歌曲,其中包括The Beatles(

披头士)和Barbra Streisand(芭芭拉·史翠珊)。

  Ben Weisman出生于1921年11月16日,在到纽约发展之前,他一直居住在故乡普罗维登斯。

  他在少年时学习古典钢琴,之后在Juilliard音乐学校继续修习。

  猫王的时代是一个传奇而梦幻的时候,这个第一个跳扭屁股舞而激怒保守分子的家伙,很多优秀的歌曲都出自Ben Weisman之手。在那些优秀的老歌手以及老一代的作曲家去世之后,我们如果再想聆听那个年代的历史之声,就只能通过MP3了。

  如今的唱片工业的唱片销量永远赶不上当年猫王一张唱片的销量,当年那种席卷欧美的狂热崇拜也再也无法掀起。这对音乐来说,是一个进步,还是一个悲哀。为什么现在的词曲作者就不能写出脍炙人口,感触人心的好作品来。这是我们的疑惑,也许解答疑惑的人都已经在另一个世界了。文/古柯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5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