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风云新人期待更多“会唱歌”的“女声”报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5日11:32  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 陶毅)昨日是“蒙牛酸酸乳音乐风云榜风云新人”大赛在沈阳正式报名的第一天,虽然上午下起了濛濛细雨,但丝毫没有降低报名者的热情,许多报名参加“风云新人”的年轻人都信心满满地表示,自己就是主办方要找的“最会唱歌的人”。

  今年有“快乐男声”、“加油!好男儿”在前,很多人会先入为主地认为,同是选秀比赛的“风云新人”在气势上要输于对手,但昨日记者在沈阳赛区的报名点看到,前来报名的人数丝毫不逊于其他选秀比赛,更有音乐院校的学生“组团”前来报名。其中,一位来自沈阳音乐学院的男同学信心十足地告诉记者:“我来报名就是想看看其他赛区的选手实力怎么样,因为我听说很多专业院校都有报名,特别是李宇春所在的四川音乐学院,我们很多同学都期待与成都赛区的选手一决雌雄。”

  记者发现,来报名“风云新人”的男生在数量上要远远超过女生,这也许是今年最先开赛的几个选秀都是主打“男生选秀”的主题,因而造成部分女性选手的误读。其实,这个节目是男女选手“通吃”,只要是爱唱歌并且会唱歌,就一定会走到比赛最后,所以主办方也因此呼吁沈阳的“女声”,赶快报名吧。从目前的赛制看,主办方旨在寻找“全国24个最会唱歌的人”,并没有计划要刻意选出最终的冠、亚、季军。

  沈阳是这个活动第一个启动的赛区,主办方也因此给予了很大期望,因为沈阳成功推出了那英、海泉等全国知名的实力歌手,他们相信并期待会在这里选到好的歌唱人才。据了解,本次活动的评委全都是专业级的音乐人———小虫、林敏聪和秋微,他们将在6月初抵沈,在3天之内选出沈阳赛区“最会唱歌的人”,预计人数将会在20人左右,这些人将会加入北京的歌唱训练营,并最终PK出24个好声音。

  从目前的报名情况来看,报名的男生多于女生,而最终选出的“全国24个会唱歌”的人里,要求是男女各12人,这样的平均分配必然将导致男生部分竞争激烈,而女生突围的可能性则会增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