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风狂袭华语乐坛 S.H.E新专辑体验北京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5日14:27  北京晚报
中国风狂袭华语乐坛S.H.E新专辑体验北京味
S.H.E新专辑体验北京味

  在华语流行乐坛,以旋律、乐器为代表的“中国风”已经从最开始的“时髦”发展到现在的“泛滥”。相比之下,直接套用“扁担宽、板凳长”、“小杜打醋又买布”这些绕口令等汉语传统文段的“中国风”更容易吸引听众的注意。这种稍显简单的“玩儿法”并不适合所有歌手,但从一开始出道就主打轻松娱乐形象的S.H.E组合却可以把它玩儿到得心应手。昨天下午,S.H.E正式发布了她们出道以来的第十张专辑《PLAY(玩耍)》,专辑的主题也是一个“玩儿”。

  昨天下午的发布会选在了建于明朝的“皇家粮仓”,三位主角坐着三轮车来到现场,整个发布会也是由“老北京”的一些特色活动贯穿始终。首次“圆梦”担当主持人的花儿乐队大张伟以一身中国旗袍现身舞台,他那停不住的“京腔子、油嘴子”把一贯善于搞笑的S.H.E听得阵阵发愣。

  S.H.E新专辑的主打歌曲叫《中国话》,是由“全世界都在讲中国话”作为主题并融入了多段绕口令说唱组成的。对于这首歌,S.H.E表示:“现在全世界正掀起一片中国热。目前全球至少有3000万非华裔人士在学中国话,欧美更有些学校已经将中国话列入必修外国语。现在年轻人很流行饶舌,但其实中国人很早就开始RAP了!我们的绕口令感觉就很像。因为专辑叫《PLAY》,所以我们在音乐上也玩得很疯。这次把绕口令唱成RAP可折磨死我们了,录音前我们3个人练到舌头都快打结了。”

  除了“绕口令中国风”,S.H.E还在新专辑中不断突出“玩儿”的主题。比如她们套用了“五月天”的团名作为一首表达爱情歌曲的歌名,还以《听袁惟仁弹吉他》的歌名“善搞”了袁惟仁。此外她们还首次献出原创作品,写了《老婆》和《说你爱我》两首作品。S.H.E出道6年,发行了10张唱片,获得了至少68项奖项荣誉,举办了至少15场

演唱会。连袁惟仁都不得不对她们表示“我周围的人能出十张唱片的真的没有几个”。

  昨天的发布会上还出了些“乱子”。由于要保护文物,“皇家粮仓”场地限制人数100位。在S.H.E到来之前场地早就突破了这个数字。场地方面马上紧锁大门,禁止更多人入内。结果把发布会的主角S.H.E也挡在门外。经过沟通,S.H.E只好从洗手间通道的后门进入会场。虽然遇到一些尴尬,但S.H.E之后还是表示,

文物保护是每个人都应该支持的事,希望所有支持S.H.E的人也都能在关键时刻“委屈”自己,保护文物。本报记者刘颖文 CFP/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2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