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何耀珊《拥抱》台湾创佳绩 歌词传递正面讯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5日15:14  新闻晚报

  唱片市场一片暗淡的如今如何脱颖而出,新加坡歌手何耀珊(blog)给出了一个另类的答案。近期发行的个人第五张专辑《拥抱》在台湾地区权威销量榜蝉联五周榜首,创下奇迹。近日来沪的何耀珊谈到这个成绩时,总结原因说,台湾地区失业率居高不下,人人压力都很大,而自己的作品正好就是一味心灵鸡汤,抚慰人心。

  16岁患抑郁症的何耀珊入行前是一位心理辅导老师。做了歌手以后,她继续坚持公益事业,不仅在新加坡开办了一所感化边缘年轻人的学校,还陆续在内地开办了四所希望小学。

  正是歌手中少有的特殊身份,帮助何耀珊打开了意想不到的成功之门,而她得以向更多的人传递正面的生命讯息。如同她开设的学校希望感化边缘人,何耀珊也希望自己的音乐能做到这一点。她坦言当今华语流行乐的

歌词有些会给年轻人带来负面讯息,有些歌在心情不好时听了只会更沮丧,加重心理疾病。所以在制作歌曲时,她主动提出歌词一定要正面。“比如《拥抱》的歌词要传达的就是,虽然人与人之间很冷漠,但我们依然可以通过拥抱来彼此靠近。我想用歌词告诉大家,在你身边有很多和你一样的人,逆境中也有美好的希望。”

  这种暗示的力量令人吃惊。何耀珊的现任经纪人一秀的一位好友患有严重的抑郁症,几度自杀未遂,但在治疗过程中听着她的歌,心情竟真的渐渐开朗了。韩垒/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