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首度合作引发话题 陈奕迅称杰伦写的歌不易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6日01:01  信息时报
首度合作引发话题陈奕迅称杰伦写的歌不易唱

陈奕迅露出标志性鬼马笑容。龙成关 摄

  陈奕迅昨日携全新国语专辑《认了吧》到广州参加签唱会。《爱情转移》、《淘汰》、《好久不见》、《爱是一本书》,陈奕迅投入的演唱让人着迷,而他那令人眼花缭乱的搞怪表情与动作,更是让现场歌迷大呼过瘾。陈奕迅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张新专辑令他最难忘的就是与周杰伦的合作,两人可谓是“惺惺相惜”。

  在歌迷震耳欲聋的呼喊声中,打扮随性的陈奕迅以惯有的不羁形象出现在舞台中央。虽然昨天他并没有演唱《十年》、《K歌之王》等经典歌曲,但当他唱起近期迅速蹿红的电影主题曲《爱情转移》以及由周杰伦创作的《淘汰》时,同样引发了全场大合唱。陈奕迅以他一贯热情奔放的演唱方式,要么拽着话筒左蹦右跳,要么扮鬼脸,甚至扭动臀部。看着舞台上他又跑又跳,所有人的激情都被点燃了,尖叫声此起彼伏。

  在这次陈奕迅的新专辑中收录了一首由周杰伦作词作曲的《淘汰》,谈到这次合作初衷,陈奕迅说:“记得有一次在某个颁奖礼上遇到周杰伦,他说想替我写一首歌,碰巧那时我正构思制作一张和其他歌手或制作人合作一起作曲一起唱的专辑,于是就欣然答应,可惜当时有太多工作在身,再加上其他人的时间很难配合,所以那个计划就一直未能成事,直到开始筹备这张国语专辑,我才想起倒不如把周杰伦那首好歌放在国语专辑内,好过于空等那个不知何年何日才会实现的计划,于是再次向周杰伦提起这件事,他也很快交货,而这首歌也成为他转换新公司后第一首写给别人的歌曲。”陈奕迅还透露,本来还想对歌曲稍作改动,但最终自己被

歌词感动不忍再改,“录制这首歌时,曾经考虑把原有的歌词重新写过,不是Jay(周杰伦)写得不够好,而是demo是由Jay亲自演绎,听了数百次以后Jay的方式已经深深印在脑海,会担心唱不出他的神韵,不过后来录音的时候再听到其中几句感人的歌词时,感动得差点流泪,因为发觉Jay的曲与词实在太完美是不能够随意更改的。”不过陈奕迅也坦言,周杰伦写的歌真的不容易唱,“虽然旋律简单和歌词浅白,但是音域很广,真的是很难唱的。”

  对于下一张专辑,陈奕迅已经有了全面的构想,想做一张仿如麦当娜风格的舞曲专辑,“这张专辑的舞曲不但会有流行的舞曲风格,也有如踢踏舞的音乐以及华尔兹的舞蹈音乐,我做这张专辑的目的就是可以让歌迷轻松一下,同时也是我的一个新尝试。”时报记者 叶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4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