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风云新人出现“女刘欢” 表演选手唱功不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6日12:47  新浪娱乐
风云新人出现“女刘欢”表演选手唱功不俗(图)

风云新人出现“女刘欢”

风云新人出现“女刘欢”表演选手唱功不俗(图)

风云新人出现“女刘欢”

风云新人出现“女刘欢”表演选手唱功不俗(图)

风云新人出现“女刘欢”

  蒙牛酸酸乳音乐风云榜·风云新人重庆选拔赛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那就是——热!一方面,五月的重庆颇有了炎夏的感觉,另一方面参加风云新人选拔赛的选手的热情与重庆的气温不相上下;而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重庆的选手那应该是——才华出众,在比赛现场,一个个上台表演的选手都展示了不俗的唱功。

  在众多选手中,一位演唱张惠妹(blog)《听海》的女生,引起了记者的注意,而吸引记者注意的恰恰是她清澈高亢的声音,这位选手最终获得了重庆选拔赛第一场的冠军。比赛结束后记者找到了这位拥有好声音的《听海》女生,和她聊了起来。

  从小爱唱歌却选择了钢琴专业

  她叫郭佑琳,是重庆师范大学钢琴专业的学生,说到为什么选择这个专业,他说完全是因为从小喜欢唱歌,在小学的时候郭佑琳就凭借自己良好的嗓音条件成为了学校合唱团的主力唱将,并且她还积极参加大大小小的歌唱比赛,各种奖项拿了无数。

  家里发现了她在唱个方面的天赋,于是就有意培养她这方面的特长,为了提高她的歌唱水平家里还为她买了一架钢琴,谁知爱唱歌的郭佑琳竟迷上了弹钢琴,说到她的练琴经历远没有其他同龄人那么痛苦,反倒是自己积极主动的练习,以至于到最后考大学的时候,热爱钢琴的她选择了钢琴专业。

  虽然现在上大三的郭佑琳对钢琴依旧执着,他始终没有放弃唱歌,在大学校园的各种文艺演出中都能听到她清澈高亢的声音。

  “只要能唱歌我就是最开心的”

  在和郭佑琳聊天的过程中,记者一直有个疑问:既然嗓音条件这么好为什么这几年各类选拔活动这么多自己不去报名参加呢?说起这个话题,她言语中透露出一丝遗憾,因为去年的“超级女声”海选阶段有一场选拔活动就是设在她所在的学校,并且自己的教室正对着选拔的舞台现场,只不过由于那时候学习紧张,没顾得上去参加,所以回头看那个机会自己会觉得有些遗憾。

  不过郭佑琳又说,还好今年风云新人为她提供了一个唱歌的机会,已经快要毕业的她说一定要把握住这个最后的机会,为自己的学生时代珍藏起一份难忘的回忆,当记者问道对参加风云新人有什么目标的时候,她说:“其实我并不看重最后的结果,只要能够站在舞台上唱歌,我就觉得是最开心的事了!”她参加比赛态度的淡定让记者肃然起敬。

  唱歌神似刘欢?我很烦恼!

  郭佑琳唱歌的状态非常投入,让记者总是觉得这种状态似曾相识,于是拼命联想,最后在记者脑海里面浮现出了一个人——刘欢,她演唱歌曲时候的那种神态和刘欢太像了,记者试着问她有没有人说过你唱歌的时候特像刘欢?刚才还安静矜持的她顿时笑成一团,连声说:“怎么会呢?为什么说我像刘欢呢?我妈妈也说我唱歌的时候像刘欢,我是女的,为什么你们都说我像男的呢?”

  记者连忙解释并不是说她长得像刘欢,而是她的投入演唱的状态很像刘欢,这句话纯属表扬,没有嘲笑的意思。郭佑琳听后说:“其实没什么。”

  重庆赛区选拔赛结束之后,很快六大唱区之一的成都站比赛也将拉开帷幕,郭佑琳表示她将会去参加成都站的选拔,获得重庆选拔赛区冠军的她将会享受不通过初选,直接进入成都赛区海选比赛特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