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克莱德曼长春奏琴音未演先热 市民乐迷热情高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6日15:30  城市晚报
克莱德曼长春奏琴音未演先热市民乐迷热情高涨


  城市晚报《娱乐无限》记者刘畅 金雪航报道 6月28日晚,“国乐天娇长春演奏会”将奏响长春五环体育馆,而按动琴键的不是别人,就是“钢琴王子”理查德·克莱德曼。距离克莱德曼来长奏响琴音,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但市民、乐迷的热情已高涨。

  本次“理查德·克莱德曼——国乐天娇长春演奏会”由中国国际文化艺术公司、黑龙江省文化艺术发展中心、长春市文化局联合主办,哈尔滨市盛世华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本报、吉视文体频道协办。音乐会带热克莱德曼专辑1985年,克莱德曼钢琴专辑《命运》问世,这是他在中国发行的第一张专辑,此后20年时间里,“钢琴王子”以其绚丽的演奏技艺征服了一代又一代中国钢琴爱好者,许多乐迷买的第一盘磁带就是克莱德曼的钢琴曲,许多人睡前的“床头歌”就是他的《致爱丽丝》。

  昨日,记者走访长春市的几家音像商店发现,尽管克莱德曼的新专辑比较少,现有版本多是三四年前出版的,可依然阻挡不了人们选购的热情。据悉,许多市民都是得知克莱德曼要来长春举行演奏会的消息后,勾起了往昔的记忆,再次购买专辑重温那些经典旋律。琴童争着与克莱德曼同台以  往在长春举行的音乐会上,乐迷只是安静地坐在座位上欣赏音乐家的演奏,而克莱德曼这次的到来将打破这一模式,他要把61位长春的小琴童请上台,与他一同演奏。

  消息一出,许多家长就争相咨询活动的具体安排,并为孩子报名参加。有家长表示,“这次选拔不同于以往,既是对孩子钢琴演奏水平的一个检验,也能提高孩子学习钢琴的兴趣。”据悉,入围的61名琴童还将与克莱德曼合影留念,最终的胜出者还将得到克莱德曼亲手颁发的证书,以及组委会送出的3张

演唱会门票。(□城市晚报协办·“钢琴王子”来长演奏会系列报道之十二 □□策划:金雪航 □□□执行策划:马宁 刘畅 春红 云娜 张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