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奕迅新专辑被指偷工减料 坦言过意不去(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7日09:27  金羊网-新快报
陈奕迅新专辑被指偷工减料坦言过意不去(附图)
陈奕迅

  带着最新国语专辑《认了吧》陈奕迅跑遍大江南北,25日,“K歌之王”马不停蹄地来到广州参加“9+2音乐先锋榜”记者会,并进行国内最后一站的宣传。记者会上,陈奕迅坦言周杰伦写的歌太难唱,而对于新专辑被指“偷工减料”,则表示“有点过意不去”。

  周杰伦的歌是挑战

  陈奕迅在数百歌迷的呼喊声中登台,面对歌迷的热情,陈奕迅发挥“

无厘头”本色,频频的搞怪表情引发全场大笑。演唱完《淘汰》,陈奕迅不忘说声“谢谢杰伦”,对于周杰伦给他写的这首歌,陈奕迅承认很难唱,“虽然旋律和歌词都很简单,但这首歌的音域很广,蛮难唱的,谢谢他给我这么好的一个挑战。”

  他表示由于听周杰伦演绎的DEMO太久了,专辑里边的版本还是有周杰伦的影子,直到最近几场现场巡演后,才找到自己的感觉,“周杰伦是一个比较内敛的人,唱歌时会很专注地弹钢琴,而我比较奔放,所以现在唱这首歌时我跟他的区别挺大的。”当记者问他“有没有想过礼尚往来给周杰伦写歌”时,陈奕迅笑言怕他失望,“有想过。其实我自己也有写歌,但是比较少,没有收录到专辑里边。这样的互动挺好的,能推动我也去创作。”

  新专辑有点过意不去

  《认了吧》这张国语专辑只有两首新歌,而其他八首全都是上张专辑的国语版,因此,有网友质疑这是在偷工减料,对国内的歌迷诚意不够。表示“有点过意不去”的陈奕迅在舞台上向到场歌迷解释:“去年本来是想国语专辑跟粤语专辑一起推出的,当时的歌词都写好了。但后来公司帮我接下一部电影,国语版部分就没时间录音,所以只能先推出粤语专辑。等到电影拍完想再推出国语版也失去了原来策划的意义,于是在筹备这张专辑时加入了两首新歌,这样我心里也会好过一点。有些人会以为这样发两张专辑会轻松很多,其实这不止两倍的辛苦,因为每首歌都有自己的概念,每个版本的感觉都不同。”

  未来增加舞曲新元素

  陈奕迅一直以抒情歌见长,在谈到下张专辑时,他透露想多些舞曲,给自己的歌曲增加新元素。“舞曲不只是流行舞曲,我自己很喜欢踢踏舞和华尔兹,所以可能会有这方面的舞曲。尤其是在香港,人很多地方很小,我希望这些舞曲能让大家动起来,放松自己。唱了这么久的抒情歌,我也想给歌迷带来不一样的感觉。”

  陈奕迅与新艺宝的合约马上就要到期,虽然澄清了日前关于转会EMI的传闻,还是没有透露出自己的去向,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到他的音乐发展。“如果可以的话下张专辑会是广东国语专辑,其实做舞曲也是为了表演,我想借这个机会多开几场演唱会,特别是内地的一些城市,我很想去武汉、重庆、合肥、哈尔滨这些地方,顺便可以品尝当地的

美食。”贺雅佳 蔡良浩/文 龚吉林/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1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