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歌手谢东涉毒在家被抓追踪 与女友被拘10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8日02:00  北京娱乐信报
歌手谢东涉毒在家被抓追踪与女友被拘10天(图)
被带出

歌手谢东涉毒在家被抓追踪与女友被拘10天(图)
谢东离开自家 信报记者 张越/摄

  圈内纷纷表示意外 希望他能承担责任

  【最新进展】

  邻居不知谢东住身边

  歌手谢东和其女友涉嫌吸毒一案昨天有了最新进展。记者昨天晚上从北京警方了解到,谢东及其女友已被北京警方处以治安拘留10天的处罚。

  北京警方相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说,在警方的询问中,谢东涉嫌吸毒,而其女友也涉嫌吸毒。根据相关规定,两人被北京警方治安拘留10天。

  昨天下午4点,记者在谢东位于石景山区鲁谷七星园小区22号楼的家附近询问了几位居民,其中有三位居民表示不知道谢东就住在这个小区。而一位居民则告诉记者,22号楼有一套房子是谢东的母亲用差价购买的单位家属楼,谢东偶尔回来住。

  “谢东曾以一曲《笑脸》为众人所知,但现在太不自重了,成了一名涉毒的瘾君子,真是可惜。”住在七星园小区的一位小伙子说。

  【事件回放】

  群众举报谢东涉毒

  北京警方相关人士昨天向记者透露了此案的一些细节。这位人士说,市公安局禁毒处前天接到群众举报,称歌手谢东有吸毒嫌疑。晚上8点左右,民警来到石景山七星园小区,敲开谢东家的房门。

  “我们敲门时,房间内却始终无人应答,敲门持续了大约5分钟,正当我们准备采取其他方式进入房间时,突然有人在房间内答话。”这位人士告诉记者,进到房间后,当时屋里只有谢东和自称为谢东女友的一女子。

  在房间的抽屉里,民警发现了冰毒、摇头丸和大麻烟丝,以及用于吸食冰毒的冰壶。

  尿检结果显示阳性

  警方在谢东的家里要求二人立刻提供尿样进行毒品检测,并当场取尿样,随后对歌手谢东及其女友进行了尿检。尿检结果显示,谢东的尿样中冰毒、摇头丸、氯胺酮(K粉)呈阳性,其女友尿样中冰毒呈阳性。

  “谢东和其女友在派出所接受询问时很配合,承认自己吸毒。”前天晚上11点30分,谢东及其女友被带到石景山区鲁谷派出所接受处理。

  民警告诉记者,谢东被带出家门时,特意要求自己要戴上一顶棒球帽。信报记者李剑英

  【圈内评说】

  常宽:谢东星途坎坷

  去年记者在南京采访时,曾经在江苏卫视的摄影棚看到过谢东的身影,据说他是为了看望朋友常宽而去的。昨天记者拨通了常宽的电话,他说谢东这件事也是中午才知道。说起自己的这个朋友多年来的经历,常宽感叹说从谢东的身上,就看到了人的一生有多么的坎坷。

  “谢东这些年的想法一直跟众人都是不一样的。”1994、1995新生代歌手最火的时候,谢东想改行当导演,当时他考上了电影学院的戏文系,据说他考上的那个专业需要个文凭,而谢东没有,但是他的专业分数达到标准了,所以就托了个人做了些手脚,结果就在快要毕业的时候,当初帮他的那个人出事了,谢东也只能心灰意冷地放弃这个专业。2000年,谢东策划拍摄一个纪录片,记录下世界各地的人们在1999年倒计时的最后时刻。身边的人对此都只是表示了欣赏,却没有真的帮他付诸实践,所以这个想法最后也泡汤了。非典的时候,谢东又写了一个以非典为主题的剧本,常宽帮他联系到了上海电影制片厂,就在电影都要开拍了的时候,又因为谢东个人的一些事搁浅了。常宽回忆说,也正是非典那年,大家都无所事事,北京的这几个人包括他、谢东、尹相杰等人才开始关系密切起来。

  常宽认为,曾经犯的一些错误让谢东这些年来生活都很拮据,也染上了一些恶习。改掉这些恶习并不难,难的是每当你想重新开始做一些正经事的时候,这些恶习就会像瘟疫一样又粘住你,所以最终还得要靠自己重新站起来。常宽告诉记者,他希望谢东能够承担起自己该承担的责任,相信他一定能重新站起来,因为他的演艺才华在同龄人里面是非常出色的。

  王童语:谢东一度颓废

  “我的第一张专辑就是谢东给我出的,所以我至今仍然很感激他。”

  据王童语回忆,他和谢东第一次见面是在录音棚,当时田震正在录制专辑《野花》,而谢东来探班。经过田震经纪人张卫宁的推荐,他们认识了。正在筹备新专辑的谢东对王童语的歌很感兴趣,正好不久后,谢东成立了自己的公司,于是便把王童语吸收进来。

  因为音乐,两人有些相见恨晚。特别是两个人都喜欢电影,有时候还经常一起看碟探讨电影的话题。他和谢东一起合作了电视剧《纽约风暴》的配乐。“谢东很善良,很乐意在自己能力范围内帮助别人摆脱困境。他有才华,但是身上也存在着一些陋习。”

  王童语说:“我们当初还就毒品话题聊过天,我们认为那些吸毒的人很无聊。”王童语说他们最后一次见面是在2001年,谢东、常宽、尹相杰等去电台为世界杯做一个专题节目。当时,王童语就觉得谢东的眼中有些无奈、颓废。

  臧天朔:谢东挺老实的

  臧天朔也是昨天上午才知道这件事情的,和其他人一样觉得非常意外。

  “春节前,我们在外地的一场演出中见过面,当时还好好的,怎么会这样?”在臧天朔的印象中,谢东是个挺老实也很仗义的人。

  信报记者杨博怡 张学军

  【首页评论】

  当不了“常青树”也别做瘾君子

  演艺圈人士涉毒其实已经不是什么新鲜的话题了,但每一次却还都足以构成重磅炸弹。

  这不仅是一种违法的行为,同时也是不懂得珍爱自己的愚蠢表现。之前这些事件引起的话题并不算少,但从谢东的事情谈起,其中可分析的原因还有不少。

  上世纪94、95新生代迅速蹿红,谢东就是其中的中坚力量,以《笑脸》为代表作的他此后也一口气出了不少专辑,然而大红大紫之后便是一蹶不振。

  从友人口中讲述的谢东近年经历就可以看出,多年以来他过的都是极不得意的生活。谢东的事情被报道后,他的朋友在接受采访时多数对此表示了诧异,但也都表示多年前的一些恶习为他后来的一系列不幸也好、恶果也好埋下了伏笔。

  演艺圈很少能有常青树,涉足这个圈子的人一生中都势必会经历一些大起大落,高潮时被蒙蔽双眼、低谷时不能端正心态,都会极容易就沾染上一些恶习,从而成为自己一生的梦魇。

  前不久,台湾的大麻案涉案艺人分批进入勒戒所进行反思。他们除了要在节目中、采访中无数次地向民众道歉外,他们反省造型的人形立板还要长时间地摆放在自己所在的节目中,直到本人的归来。

  对于这种做法我是十分赞同的,因为明星涉毒和普通人涉毒最大的区别就在于,作为公众人物的他们,在此类事件上带来了极大的不良公众影响。因此在承担和普通人一样的刑事责任的同时,他们当然需要承担更多倍的精神压力和心理压力,去永远地记住这个教训。

  艺人涉毒,早已不是新鲜话题,但规劝艺人远离毒品,永远不该成为老生常谈。

  杨博怡

  谢东简历

  1980年,高中毕业。

  1982年,进入中国中央电视台工作。

  1993年步入歌坛,录制合辑《某某人》,演唱合辑中单曲《笑脸》而走红歌坛。

  1994年出版了第一张个人专辑《笑脸一路等候》,曾经是中国流行乐坛一线歌手。

  1998年,考上北京电影学院。

  2000年,参与拍摄邓建国投资的电视剧《情已逝》,出任男主角。

  2003年,很少在公众场合出现。

  2003年11月,被告购买奔驰拖欠购车款,后销声匿迹。

  2007年1月,参加《非常有戏》节目录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