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歌手坂井泉水去世 曾为《灌篮高手》演唱片尾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8日13:13  新浪娱乐
歌手坂井泉水去世曾为《灌篮高手》演唱片尾曲

坂井泉水

歌手坂井泉水去世曾为《灌篮高手》演唱片尾曲

《灌篮高手》记录了一代人的青春与梦想

歌手坂井泉水去世曾为《灌篮高手》演唱片尾曲

ZARD官网公布的去世消息

  新浪娱乐讯 2007年5月28日上午11点29分, ZARD主唱坂井泉水所属经纪公司公布了坂井泉水在东京一家医院去世的消息。

  26日下午,坂井泉水因意外事故脑部遭到创伤,27日上午她离开了人世。据坂井泉水所属经纪公司透露,从去年6月开始,坂井泉水因身患子宫宫颈癌,而反复住院接受治疗,26日上午,坂井泉水在同往日一样散步后,在返回病室的途中从楼梯上失足跌落,导致脑部遭到严重创伤。

  坂井泉水在1991年凭借《Good‐bye My Loneliness》出道,随后发表了《动摇的思念》、《你不在了》等热门歌曲,而她的《不要认输》更是被选为94年春季高校棒球比赛入场进行曲。ZARD的歌曲大多偏向轻快、激昂的曲风,多次连续剧或动画演唱主题歌,像日本动画巨片《灌篮高手》的片尾曲《我的朋友》、柯南第四代片头曲《旋回的命运之轮》等歌曲。ZARD虽然是日本著名的乐团之一,但是因为极少的媒体上暴光,所以歌迷对其的印象仅限于主唱坂井泉水动听的歌喉。每当该乐团推出新单曲或专辑时,都能获得广大歌迷的支持多次荣登Oricon排行榜前二名。坂井泉水身为ZARD的主唱,不仅亲自为所有歌曲作词,还为Field of View、DEEN等团体操刀作词,且曲曲动听,唱片销售均创佳绩。她自己的作品,从早年的《请不要认输》,《摇荡回忆》、《一定不会忘记》,乃至最近的《当我见到你》、《无法呼吸》、《世界定在未来之中》等,皆是脍炙人口的作品,尤其是精选辑《太阳与石》(ZARD BLEND SUN&STONE)的发行,使得ZARD的专辑总销售量突破千万,创造了日本歌坛历史上的第九大销量成绩。1993年,坂井泉水为邓丽君最后一首日语歌谱写了歌词,中文名为《与你共渡今生》。去年是坂井泉水出道15周年纪念,坂井泉水原本预定在今年发行新的专辑并举行3年以来的首场巡演,但这一切随着她的去世都成为了fans的遗憾。

  坂井泉水所属经纪公司公告如下:

  致ZARD的各位fans:

  我公司旗下的歌手zard的主唱兼作曲家坂井泉水在5月27日下午3点10分因意外事故永远离开了我们。

  去年6月,身患子宫宫颈癌的坂井泉水在东京某

医院接受了住院治疗,虽然她的病情在进行手术后一度出现了好转,不幸的是今年年初医院检查出她的癌细胞已经转移到肺部,今年4月,坂井泉水再次住院接受治疗。最近为了治疗,她每天早上都在医院内散步。5月26日,坂井泉水散步后回病房的途中,经过楼梯时因前一天下雨导致台阶很滑,她脚底打滑一失足从大约3米高的楼梯上滚了下来,后脑遭到严重创伤,这是她离开人世的主要原因。 感谢大家长久以来对ZARD和坂井泉水的支持,希望无论何时ZARD的作品都能永远留在大家的心中。樱花舞/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