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Joy Division传记片戛纳电影节斩获大奖(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9日03:16  新浪娱乐
JoyDivision传记片戛纳电影节斩获大奖(附图)

Joy Division

  新浪娱乐讯 在近日结束的戛纳电影节上,Ian Curtis的传记片《Control》(控制)赢得了"金摄影机特别奖",同时还包括一个最佳欧洲电影奖。

  Anton Corbijn的这部电影是讲述Joy Division的主唱,在乐队鼎盛时期的1980年自杀的Ian Curtis,这部影片在主要竞赛单元上展映。

  但是,《Control》(控制)成为了这两周以来的一个大赢家,赢得了最佳电影"CICAE艺术和Essai奖"。

  电影同时还摘得了电影导演新人"Regards Jeunes"奖,这是奖励第一次或第二次执导电影的导演,以及欧洲电影院线最佳电影奖等多个奖项。

  欧洲电影评委对这部电影的评价是:"这是一部令人印象深刻的电影,同时它拥有绝对优秀的摄影师,他没有让电影的观众失望,横贯整部电影的都是美丽的镜头,在深刻有力的故事情结以及人物发掘方面展现了自己的实力。"

  "表演太棒了,不仅仅是主角们。我们觉得这是一部可以带动所有观众的情绪的电影,而不仅仅是那些热爱音乐的人们。"

  这部电影改编自Ian Curtis的妻子Deborah所写的关于他的丈夫的文集《Touching From A Distance》。在电影中,她的角色是由曾获奥斯卡题名的女演员Samantha Morton所饰演,而Ian Curtis这一角色则是由不怎么知名的演员Sam Riley扮演。

  《Control》将在今年与欧洲观众见面。

  对于热爱后朋以及哥特的国内歌迷来说,Ian Curtis以及Joy Division乃是一个绝对的神话或者传说。他们第一次将阴暗表现的日次迷人魅惑,也将音乐的精神表达力贯穿在了自己的每一个音符之中。如果最近又是一个炎热的夏天,如果你还想冰凉自己的心的话,那么,20年前Joy Division的作品依然是最好的选择,比起近年涌现的那些小清新,小电子所能带给人们的凉意,Joy Division无疑是手摇扇子面前的中央空调。

  我们只是期待着这部既获得了戛纳电影节大奖,又饱受好评的电影尽快能推出DVD,好让我们这些国内的乐迷也尽快一睹为快,而那些电影爱好者们也可以通过戛纳的推荐也来领略下当年的Joy Division的风采。无论如何,这都是绝对值得关注的一部电影,让我们放起Joy Division的经典专辑《Closer》来尽情等待吧。文/古柯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