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五月天演唱会沪上火爆 粉丝团理性通宵购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9日15:56  新闻午报
五月天演唱会沪上火爆粉丝团理性通宵购票


  五月天演唱会前天下午在艺海大厦出票,但从上周五晚开始,就陆续有不少歌迷在售票大楼下通宵排队等候,甚至有人搭起了帐篷。据悉,他们中大部分人都是冲着最好的VIP票而来。

  值得一提的是,在歌迷通宵守候的同时,主办方也特地安排工作人员全程陪护,并在售票时提供POS机刷卡和分期付款服务。

  现象歌迷通宵排队购票

  26日晚9点,当记者走出办公楼下的大厅时,意外发现二三十位男女集体坐在大楼门口外。有的在看报纸,有的在打牌,甚至还有人搭起了帐篷。一问之下,原来他们是排队等候五月天演唱会的门票,“我们是来买最好的VIP的票的,怕这些票不够,所以提前来排队。我们还要替朋友代买好几张票呢。”据了解,最早的歌迷其实25日晚上就已在楼下排队,甚至有一位男歌迷还从常州远道而来。他们的装备也相当齐全,雨伞、杯子、毛巾、牙刷、牙膏等一应俱全。记者随机询问了几位歌迷,发现他们中的大部分是成年人,且已参加工作,因此有一定的经济实力。

  值得一提的是,这些歌迷尽管都是自发而来,但相当有序,没有人大声喧哗,也没有人争位抢坐,还有的歌迷在等候期间捧起外语书背单词。不少人表示,在购完票后会自觉打扫干净排队现场,不给他人造成影响。他们的回答让人觉得这些歌迷在发烧之余,还属比较理智。

  当记者次日下午回到当晚歌迷排队的地点时,歌迷已经购完票离开。记者看到,地面上歌迷垫坐用的报纸等物品确实都已经被收拾干净,看不出曾有不少人在此过夜的痕迹。

  思索如何更好提供服务

  接下去的三四个月是上海演唱会的黄金时节。从6月起,陆续有郑中基、VITAS、克里斯蒂娜陶喆、永邦、“恰克与飞鸟”等歌手的演唱会在上海排队上演。而记者获悉,为了喜欢的歌手,歌迷通宵排队买票的现象决非少数,比如不久前张学友的演唱会前,就曾出现过类似情况。

  都说消费者是商家的上帝,歌迷理所当然是歌手的上帝。那么在火热的演出市场里,怎样更好地为歌迷服务?在这次五月天歌迷排队等购票的过程中,主办方的一些举动便值得借鉴。

  前晚,演唱会主办方的一位工作人员在现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些歌迷都是自发组织而来,主办方尽管意外,但也能理解。为了歌迷安全着想,我们工作人员都来这里陪歌迷等着。像我昨天刚开完刀,今天也赶来了。”

  工作人员还透露,他们提供了很多方便歌迷的举措。“考虑到排队购票的都是VIP票,我们还专门提供POS机,提供刷卡服务,这样歌迷不用带太多的现金。另外,我们还和银行商量,为歌迷提供了分期付款服务。”主办方表示,这样做的目的是让一些工作不久的歌迷不用为了一张票而节衣缩食地省几个月的钱,同时也能让他们更理智地规划自己的零用钱。茅中元/文 齐琦/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