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31日音乐名家做客庆中央音乐学院附中50岁生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0日13:39  新浪音乐
31日音乐名家做客庆中央音乐学院附中50岁生日

中央音乐学院附中纪念章

  新浪音乐讯 5月31日17时,音乐名家将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与广大网友一起庆祝中央音乐学院附中的50岁生日,欢迎网友点此留下你的问题,幸运的你将得到嘉宾的解答。

  初夏来临,风暖花艳,在这个令人心旷神怡的季节,中央音乐学院附中也迎来她的50岁生日——“中央音乐学院附中成立50周年暨国立音乐院幼年班成立62周年”庆典活动将于2007年6月3日-10日在京举行。

  中央音乐学院附属中等音乐学校是教育部直属的国家级重点中等专业学校,其前身是1945年成立的国立音乐院幼年班(1949年并入中央音乐学院后改名为“中央音乐学院少年班”)。1957年6月1日正式建校并定名为“中央音乐学院附属中等音乐学校”,至今已有50年的辉煌历史。从建校至今,附中已培养出合格毕业生2000余人,建校以来,附中学生在各种国际音乐比赛中获奖者已达282人次,在国内省级以上音乐比赛中获得前三名者已超过480人次。

  校庆活动于6月3日上午10点在附中音乐厅举行庆典开幕式,届时大家可以聆听到领导、老师及校友们激情而温馨的讲话,还可欣赏到优秀的演出节目。当日下午,附中还将举行国立音乐院院长吴伯超,中央音乐学院附中首任校长黄源澧,以及从幼年班到附中一直管理学生生活的爱国华侨郑华彬老师三人的铜像揭幕仪式。

  接下来的几天内,附中安排了一系列的庆祝音乐会,如6月3日的“钢琴国际国内比赛金牌学生音乐会”、6月5日的“纪念老校长黄源澧先生音乐会”、6月6日的“崔世光、黄安伦钢琴作品音乐会”、6月7日的“管乐教研室教师、优秀学生及管乐团音乐会”、6月9日的“附小学生音乐会”等,从演出人员身上,大家可以感受到附中一贯结合严谨与探索精神的教学风格,以及所取得的卓越教学成果。

  作为我国音乐界对外交流的重要窗口,中央音乐学院附中在这几十年间已成长为一个以教学为中心,即演出、创作、科研为一体的,有中国特色并具有国际影响的中等专科学校。此次附中校庆活动,一方面希望通过展示自建校以来各时期的曲折发展历程,加强学校与广大校友间的联系;一方面希望通过展示“精艺、尚德、博学、砺志”的校风精神及优秀教学成果,向世人再现附中飞速发展的步伐。

  除了通过电脑参与,您还可以通过手机访问新浪网在移动中关注聊天全程。手机新浪网的网址是:sina.c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2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