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娜拉全心筹备演唱会 父亲讲述女儿成长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0日15:04  新浪音乐
张娜拉全心筹备演唱会父亲讲述女儿成长故事

张娜拉与她的父亲

  作为三流演员感受到的人生痛苦-张娜拉的长笛

  张娜拉在小学的时候,让在美国演出的我给她买一个长笛。过了三四个月以后,我在结束了美国的演出回家时,发现娜拉正在吹长笛演奏“罗密欧和朱丽叶”的主题曲,这让我很吃惊。怎么会这么短的时间学会长笛呢?因为替我买长笛的美国朋友讲“这个长笛可不是这么容易吹的”。朋友看到张娜拉有这方面的才能劝我给张娜拉找个好老师学习音乐。但是我当时作为三流演员的是没有能力和金钱给娜拉找一个好老师。作为这个没有能力和金钱的三流演员所感受到的人生痛苦,就成为了此次演唱会上张娜拉这次长笛演出的一个契机。虽然很久都没有吹长笛了,但张娜拉正努力练习希望呈现给大家一个全新的面貌。

  在日本抗战时期,在中国展开的韩国传统艺术-僧舞

  在被日本压制的时期,我们民族艺术家在中国进行了许多的慰问演出。

  我的老师,也是我的养母金叔子女士是韩国无形文化遗产第97号遗产的技术持有人。金叔子老师在中国进行了很多次的演出。

  金老师的女儿金云善继承了母亲的舞艺,她也是张娜拉的老师。在这

演唱会中,张娜拉表演的‘僧舞’在跳舞的部分不多,但会完整的表演鼓乐部分。我认为在日本殖民时期,韩国的民俗艺人在中国的演出对于促进韩国的舞蹈艺术的发展有重要的意义。虽然我们不是专业的舞蹈家,但是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机会能够唤起年轻一代对韩国传统艺术的关心。

  演唱会的组成

  这个演唱会是中韩建交15年的重要活动之一,我认为作为宣传大使的张娜拉举办这个演唱会将会进一步推动中韩文化交流。不仅如此推动中国民俗文化发展有很大贡献的中国

相声艺术家郭德纲先生也将参加了本次演唱会,所以也可以说韩国的民俗艺术同时也是世界的艺术。我们希望韩国优秀的民俗文化能促进中韩文化的交流。张娜拉的演唱会将分为三个部分。在第一部分‘中国篇’中,张娜拉将演唱中国的歌曲,第二部分是‘韩国篇’将演唱韩国的歌曲,第三部分在中国传统的鼓乐和韩国的传统乐器的共同演奏下,张娜拉演唱歌曲,这可以说是传统和现代音乐的结合,也象征着两国的和谐的友好关系。

  相声表演艺术家郭德纲先生参加本次演唱会的意义

  中国相声表演艺术家郭德纲先生将会参加张娜拉北京演唱会。

  因为郭德纲先生被誉为促进中国民间艺术发展的相声表演艺术家。张娜拉小姐在安徽省合肥市表演的时候,第一次遇到了郭德纲先生诙谐中不乏讽刺的相声并结合中国的民谣和方言吸引了大量的观众。

  在张娜拉演唱会的记者招待会上,当我们宣布郭德纲先生将出演本次演唱会时,很多记者发出惊叹的声音,我想这种惊讶是有一定原因的。首先是因为中国的传统民俗和张娜拉的表演相结合,演唱会和诙谐的相声相结合。

  更重要的是张娜拉小姐总是能做到别人做不到的事情。

  虽然舞台上各种形式的音乐一起出现的情况是有的,但是在个人演唱会上有这种形式的表演是很难想象的。

  我们相信此次演唱会在中国将会有很多的反响。

  在记者招待会上有一位记者问到;“为什么你们总是能做一些别人想不到的事呢?”两年前张娜拉作为外国人第一次发行了中文专辑并在全国成功进行了宣传,现在又同中国民俗艺术家合作真实让人赞叹。

  张娜拉和中国的好朋友郭德纲先生将准备持续的合作下去。并且张娜拉还考虑参加郭德纲先生正在准备的电视剧,以及他表演的小品。郭德纲先生的相声因为是一种语速较快的表演形式,对于韩国观众而言可能难以理解,但是他的相声将中国人民喜欢的传统艺术和现代诙谐的解说方式相结合深受中国观众的喜爱。

  他现在北京有一家剧场,每天晚上都会为喜爱他表演的观众登台表演,相声可以是一个人表演也可以是两个人或三个人一起表演,但这次演唱会将会采取两个人交替的形势表演。

  因为本次演唱会的主题是中韩交流所以演出的内容取材于中国观众和韩国观众都十分熟悉的

三国演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