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快男火拼《蜘蛛侠Ⅲ》 黄金五月影视双星同闪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0日16:27  新浪娱乐

  黄金五月,动作奇幻大片《蜘蛛侠3》成功杀进大陆市场,并在5·1黄金周期间狂扫国内80%票房,全国收入7410万元,创下又一个票房奇迹。与此同时,另外一个收视奇迹也已经诞生,并还在飞速蔓延,这就是全民娱乐的强档电视选秀节目——2007仁和闪亮《快乐男声》。

  当《蜘蛛侠Ⅲ》为国内的观众们带来华丽、刺激的全新体验时,《快乐男声》的舞台上也正展现着音乐梦想的绚丽色彩,从4月初活动正式启动直到全国12强的产生,《快乐男声》迅速聚集了超高的人气,并得到了全国电视观众的关注。据湖南卫视总编室提供的分赛区决赛收视数据统计,《快乐男声》的平均收视份额已经超越了3个百分点,而且每场都呈现稳步上升的趋势,这说明仁和闪亮《快乐男声》具有良好的品牌效应,吸引了庞大人群的参与和关注。另据央视索福瑞权威收视数据分析,《快乐男声》在全国的观众规模已经累计达到3亿。在众多城市中,尤以天津、长沙、北京、沈阳、重庆、上海等城市的收视情况最好,此外,成都、西安、南京等六大唱区所在城市的收视情况也非常可喜。

  收视统计得出的另外一个结论是,仁和闪亮《快乐男声》年轻观众的收视群体比重最大,从长沙、南京、成都、济南唱区10进1收视人群中分析,27岁以下年轻观众观看这四场比赛的平均收视率1.17、份额5.2%,同时段排名第1,份额比排名第2的另一家电视台高出50%,这说明《快乐男声》在年轻观众中有很强的竞争力,获得了年轻人的普遍认可。这也验证了《快乐男声》年轻、快乐、时尚、健康的基调,也符合了冠名商仁和闪亮的品牌人群定位。另外,《快乐男声》的各项媒体关注和网络用户关注的指标,均在国内最大的两家搜索引擎关键指数上排在同类节目的首位。其中,以数千万网民搜索量为基础的“用户关注度”最高达到18000量级左右; “媒体关注度”也一直保持在300量级的高密度。

  由此可见,凭借着“超级”系列的品牌知名度和年轻人群的广泛参与,《快乐男声》吸引了全国媒体的广泛关注,掀起了一场“闪亮”风暴。在这次活动中,获得巨大收益的不仅仅是《快乐男声》本身以及湖南卫视,冠名商家仁和闪亮的品牌在活动中实现了良好的包装和植入,包括在电视播出以及各分赛场相关包装方面都有了很好的体现,借助着这场娱乐选秀的风暴,闪亮滴眼露给选手、粉丝、电视观众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而仁和闪亮也在品牌形象和营销规划方面取得了突破进展。

  五·一黄金周已经过去,但这个黄金五月的娱乐热度丝毫未减,《蜘蛛侠Ⅲ》率先打响电影票房大战,而仁和闪亮《快乐男声》这档大众娱乐选秀节目则成为人们挂在嘴边的一大热门话题,“

想唱就唱,我最闪亮!闪亮一下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