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宗盛新专辑倾诉心里话 最迷还是林忆莲(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1日10:53  每日新报
李宗盛新专辑倾诉心里话最迷还是林忆莲(附图)

李宗盛

  离开了华语歌坛的制作一线,华语歌坛的著名制作人李宗盛(blog)如今隐居在北京享受着清闲的生活。日前在一场演出中,记者邂逅了正在调试吉他的李宗盛。

  全力研制“李吉他”

  “我们弹琴的时候都会有一种遗憾,华语歌坛中没有自己的吉他品牌。于是我就用这段时间自己研制、开发了‘李吉他’。我想把这个中国人的品牌推广到全世界。”对于自己的吉他品牌,李宗盛格外自信,“我自己说音色好,是‘老王卖瓜’,但是华健他们都在用我的吉他,反响非常好。由于我的吉他都是我亲自选材,手工制作,所以售价非常高。明年开始,我会推出一个稍微市场化的品种,让内地喜欢音乐的朋友能够用上我的‘李吉他’。”

  新碟倾诉“心里话”

  “我在用音乐记录自己的人生。其实这就是音乐人的特点,他们会把自己的伤感和快乐用音符、

歌词演绎出来。我有很多这样的感慨,没有和大家沟通,是因为时机不对,很久没有发唱片了,我必须要对喜欢我的朋友有一个交代——我想把自己的心里话放在新专辑里向大家表达。”对于早在去年就声称“快了”的新专辑,李宗盛笑着说,“这样我都不好意思了,这次一定兑现——今年,今年一定推出来,呈现给大家!”

  点评合作女歌手

  张艾嘉、陈淑桦、林忆莲莫文蔚梁静茹等多位女歌手都和李宗盛有过精彩的合作。在给这些女歌手写歌的时候,是不是先要有特别深入的交流呢?李宗盛说:“我做唱片的过程都是从私人领域开始的,我得知道你是谁,你的忧虑和恐惧是什么,这会给我很多灵感。这样出来的作品才会更有感觉。”

  对于很多为大家所熟悉的作品都是女性视角,非常感性的问题,李宗盛解释说:“没错,在创作时我可能会有很感性的一面。从陈淑桦到林忆莲再到莫文蔚。她们是不同的,每个人的嗓音都像一件独特的乐器,会激发你的创作。”谈起与自己合作的女歌手时,李宗盛坦白又略带羞涩地说:“跟我合作过的女歌手都是非常有才华、非常令我着迷的,不过我最着迷的还是林忆莲。”

  文/摄 新报记者 翟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