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魔力红超越林肯公园 登顶本周美国专辑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1日11:37  新浪音乐
魔力红超越林肯公园登顶本周美国专辑榜(图)

新霸主Maroon 5

  新浪娱乐讯 近期,由于多位大牌艺人争相发行新专辑,因此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的竞争相当激烈。本周,魔力红乐队(Maroon 5)时隔五年发行的第二张录音室专辑《It Won't Be Soon Before Long》首周上榜,成功超越了林肯公园乐队(Linkin Park)上周创造了今年销量纪录的专辑《Minutes to Midnight》而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夺魁。据Nielsen SoundScan统计,《It Won't Be Soon Before Long》发行首周的销量达到42万9千张,创造了Maroon 5乐队单周销量的最高纪录。此前,Maroon 5的单周销量纪录由他们的处子作《Songs About Jane》保持。2004年12月,《Songs About Jane》一周内的最高销量也只有13万8千张。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这张《It Won't Be Soon Before Long》在本周的数字下载销量达到了10万2千次,打破了Linkin Park的《Minutes to Midnight》在上周创下的8万4千次的单周下载销量纪录。随着Maroon 5的登顶,Linkin Park的《Minutes to Midnight》下滑到了本周亚军位置,本周的销量为19万8千张,比上周缩水了近七成。

  “黑暗王子”奥兹·奥斯伯恩(Ozzy Osbourne)的最新专辑《Black Rain》本周首周上榜,以15万2千张的销量成绩获得了本周季军,成为Ozzy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成绩最好的一张专辑。Ozzy Osbourne的上张录音室专辑是2001年的《Down to Earth》,首周销量比《Black Rain》高了约1000张,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的最好成绩是第四位。本周,《Black Rain》将近四分之一的销量都来自于数字下载。通过下载方式定购限量版《Black Rain》的歌迷还可以得到今年夏天Ozzfest音乐节的门票。

  南方说唱歌手Young Jeezy与Slick Pulla和Blood Raw组成的Hip-Hop三人组合U.S.D.A.的专辑《Cold Summer》空降本周第四位,上市首周的销量为9万5千张。在本周的R&B/Hip-Hop专辑榜中,这个成绩已经足以使《Cold Summer》称霸了。“二手货”乐队(The Used)的新专辑《Lies for the Liars》首周上榜,以9万2千张的销量成绩排在本周第五位,成为The Used乐队打榜成绩最好的专辑。The Used上张录音室专辑是2004年发行的《In Love and Death》,上市首周共售出9万3千张,排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第六位。新作《Lies for the Liars》中的主打单曲《The Bird and the Worm》在当代摇滚单曲榜中目前的最好成绩是第11名。

  美国偶像”克里斯·多特里(Chris Daughtry)的处子专辑《Daughtry》本周的销量为7万4千张,比上周提升了45个百分点,排名也从上周第十提升到了本周的第六位。而加拿大当代爵士男歌手麦克尔·巴布尔(Michael Buble)的最新专辑《Call Me Irresponsible》从上周季军位置下跌到了本周第七位,本周销量为6万2千张,比上周下降了29%。由于在上周落幕的美国偶像大赛决赛中露面,前“美国偶像”大赛冠军卡丽·安德伍德(Carrie Underwood)的首张个人专辑《Some Hearts》本周再次进入榜单前十名。据统计,《Some Hearts》本周共售出5万1千张,比上周增长了10%,排名从上周第11位上升到了本周第八。

  加拿大朋克小魔女艾薇尔(Avril Lavigne)的第三张个人专辑《The Best Damn Thing》名列本周的第九位,比上周下滑了三位,本周的销量为4万8千张,比上周下降了14个百分点。R&B神童Ne-Yo的新专辑《Because of You》排在本周第十位,比上周下降了三位,本周的销量为4万1千张,比上周下滑了26%。

  加勒比海盗三(《Pirates of the Caribbean: At World's End》)的原声碟发行首周售出3万5千张,排在本周第14位,是同等题材的电影原声中销量和打榜成绩的最高纪录。Lil Boosie,Webbie,Foxx和Trill Fam合作的专辑《Survival of the Fittest》名列本周第17位,首周销量为3万1千张。其他本周刚刚上榜的新专辑还有:The Bravery的《The Sun and the Moon》名列第24位,首周销量为2万2千张。而沙滩男孩(the Beach Boys)的精选集《Warmth of the Sun》以1万4千张的首周销量排在本周第40位。此外,美国独立摇滚乐队The National首次有专辑打进Billboard 200专辑榜。本周,他们在Beggars Banquet厂牌发行的专辑《Boxer》排在第68位,首周的销量为9500张。在本周的Top独立专辑榜中,《Boxer》名列第五位。

  综观本周美国的唱片销售市场,总的唱片销量为835万张,比上周下降了3.2%。与去年同期相比,2007年的唱片销量已经下降了16.7%。KFC MAN/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