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乐队联盟”成型 麦田守望者果味VC等献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1日19:31  新浪音乐
“乐队联盟”成型麦田守望者果味VC等献唱(图)

果味VC

“乐队联盟”成型麦田守望者果味VC等献唱(图)

麦田守望者

  5月30日晚,“将音乐进行到底”乐队联盟专场音乐会第一场演出在星光现场进行。

  在唱片市场逐渐萎靡的今天,也许摇滚乐需要更多的现场表演,于是,麦田守望者(blog)、糖果枪、果味VC、SKY天空、蛋糕炸弹、风林火山、肆伍等乐队发起了“将音乐进行到底”乐队联盟第一次演出。

  当天星光现场,到场了大致有二百名歌迷。让周三的星光现场也热闹了起来。

  演出开始,、SKY天空、

蛋糕炸弹、风林火山等乐队依次登场,流行朋克,流行金属等包含广泛。

  果味VC登场后,现场的气氛明显不同起来,众多的女歌迷涌向前台,一睹乐队的魅力面容。主唱孙凌生带着礼帽,穿着黑色衬衣,红色背带,贝斯丁炯穿着白色紧身衬衣,扎着围巾,他们两成为了当天女歌迷尖叫的对象。乐队在开场的时候演唱了一段“你是我的玫瑰你是我的花”,改编的节奏和旋律和相同的歌曲让歌迷大笑不已。乐队演唱了大部分的老歌,和几首新歌,并预告了即将有专场演出进行。

  之后上场的是糖果枪,他们比较重型的音乐让台下的乐迷跳动了起来。

  肆伍乐队拿着他们极像海神三叉戟的工具走上台来,按照好道具之后,主唱杨寅在演出前就开始兴奋起来,不停的和台下的乐迷坐着交流,之后站上了三叉戟,高高在上的他获得了女歌迷的尖叫。音乐开场,他们比在迷笛时又成熟了许多,紧密的阵容,主唱的声音穿插在重型的音乐之中,风格游走在硬核和新金之间,而且各个成员在舞台上的配合,主唱的现场煽动力,以及配合着三叉戟的舞台效果,他们是新生代重型乐队中的佼佼者。

  肆伍之后,麦田守望者最后沾上了舞台。主唱萧伟穿着蓝色药丸的T恤,预告了“乐队联盟”将会在以后每个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四定期举行演出,而且还会有越来越多的乐队参与进来,希望得到大家的支持,说完,台下的掌声表明了乐迷们的心态。

  麦田守望者演唱了几首新歌和几首老歌,和他们前几场现场所演出的歌曲大有不同,萧伟当天显得有些忧郁,演唱的效果更加偏向于乐队早起的英式流行的感觉,台下的乐迷也在尽情的拍照,很多女歌迷露出了笑容。

  乐队联盟的出现让更多的喜欢不同音乐风格的乐迷有可能共聚一堂,欣赏到以前不怎么会欣赏到的音乐风格,这样的交叉互换会让音乐之间的分歧和隔阂逐渐融化,给乐迷更多的聆听享受,如果能坚持一年之后,相信对国内乐队的演出市场的拓宽和影响力会逐步体现出来。

  如果以后每个月的星期四,喜欢音乐的你们有空的话,可以来星光现场聆听各种风格的乐队的音乐,感受音乐的冲击,尽情POGO,释放你们的活力。古柯碱/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