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魔岩三杰7月聚首草原 何勇:拉窦唯没费什么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1日01:00  北京晨报
魔岩三杰7月聚首草原何勇:拉窦唯没费什么劲
窦唯

  昨天,何勇、张楚、谢天笑等著名摇滚歌手齐聚东方先锋剧场,宣布将于7月20日至22日在鄂尔多斯市成吉思汗旅游区举行一场草原音乐会,令摇滚乐迷惊喜的是,窦唯、张楚、何勇“魔岩三杰”在分手13年后终于要在这场演出中实现再次同台的梦想。

  赢官司 何勇心情爆靓

  昨天,何勇和张楚“二杰”到场,刚刚打赢了版权官司的何勇十分兴奋,他告诉记者:“是我劝窦唯来的,没费什么劲。”“我之前那个官司赢了,赔了我2000元,巨款呀!不过我还没决定要不要唱新歌,其实有两首已经排练好了,但是我估计到时还是不敢唱,先以贺兰山的曲目为主,上次我在贺兰山就唱了那么几首就被网站非法转载了。”

  拉到窦唯参与此次草原行,何勇更是主动“邀功”:“是我劝他的,我就跟他仔细地说清楚这是个什么活动,谁主办的,都谁参加,他就同意了。这次他和不一样乐队来,还是以音乐为主。他估计还是不会唱,即使开口也是把声音当乐器一样哼几句。”

  说专辑 张楚腼腆依旧

  张楚坐在台上依然显得有些不太自然,有记者问他新专辑准备到什么程度,他结结巴巴地回答:“那个……已经……写好一首了,但是鼓还得改一下,下个月……缩混,然后排练,我抓紧吧,争取今年之内做出来。”

  聊聚首 窦唯很是期待

  记者昨天也拨通了窦唯的电话,他向记者证实了将与“不一样”乐队赴草原演出的消息。上次格根塔拉音乐节,窦唯的出演原因主要是尊重“不一定”乐队的意见,而昨天窦唯透露:“这次主要是我决定的,一方面自己的实际(经济)问题得到解决,另一方面何勇一直在为此事奔波,我也很想看看如今这样的聚会究竟是什么样子。我已经和乐队商量过了,但乐手们的档期可能会有些问题,我们的乐手像‘不一定’一样不固定,所以到时出现的肯定是‘不一样’乐队,但乐手阵容需要根据大家的档期调整。”问及演出的曲目,窦唯有些神秘地表示:“演出内容分两部分,一半是事先准备好的,一半是现场即兴表演。”记者追问事先准备的部分是否是以前的个人作品,窦唯笑着透露:“我准备把自己的东西和‘不一样’做个结合。”记者又追问具体如何结合,窦唯则再次神秘地笑着说:“先不说了,到时再说。”

  何勇这次出马游说窦唯是两人为数不多的见面之一,记者问多年后再次见到何勇的感觉,窦唯笑说:“还行,但是很久没听到他的东西了,不知道他的音乐是什么样儿了。他个人……就是有点中年发福,哈哈,这没办法,男人都这样,我也是。”

  除了“魔岩三杰”外,许巍汪峰(blog)零点乐队等内地摇滚巨星和黄贯中、伍佰(blog)等港台摇滚歌手也将在内蒙古草原聚齐。晨报记者 杨欣欣/文 供图IC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