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学友个唱遭索赔 被指屡欠版权费可能对簿公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1日08:13  南京晨报

  正在全国各地举行告别演出的张学友遇到麻烦了。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江苏办事处(下简称音著协)昨向张学友南京演唱会主办方索赔音乐著作权使用费60.9万元。音著协昨晚透露,目前双方协商不顺。演唱会主办方仍坚持只肯支付3万元的底线。因差额巨大,双方极有可能对簿公堂。音著协还提醒该主办方:张学友演唱会广州站就有拖欠使用费的先例,但最终败诉。

  事件回放

  张学友于4月7日在南京举办“好久不见”

演唱会。5月30日,记者从音著协江苏办事处获悉,因拒交音乐著作权使用费,该演唱会主办方被索赔60.9万元人民币。音著协江苏首席代表陆幸生介绍,张学友当天演唱会演唱的37首歌曲中,除6首他自己作词作曲的歌曲外,其他31首歌曲的词曲著作权都需要支付音乐著作权使用费。

  而音著协江苏办事处李吾川说,原先根据较低的著作权收费比例和门票收入计算,音著协曾要求张学友南京演唱会主办方缴纳10万元的使用费。但在两次催缴未果后,音著协根据南京演唱会的1000万票房收入,向张学友演唱会主办方发出律师函,正式索赔60.9万元人民币。茅中元/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