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YouTube与百代签署合作协议 共探盈利模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1日13:38  新浪科技

  北京时间6月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百代(EMI)音乐集团周四表示,已与Google旗下YouTube部门签署了音乐作品授权许可协议。双方还表示,将共同探索网络音乐的盈利新模式。

  协议规定,用户可在YouTube网站上获得百代各种音乐视频剪辑,并可以把它们加入到自己视频中。百代称,允许用户在自己视频作品中“混杂”百代音乐剪辑,可能有利于拓展新业务领域。YouTube联合创始人兼CEO查德·赫尔利(Chad Hurley)说:“与百代达成协议后,全球四大唱片公司都成为YouTube的正式合作伙伴。”

  此前多家媒体公司称,由于YouTube存在管理漏洞,导致该网站出现大量侵权视频。YouTube则表示,已采取相应措施,以及时认定和删除侵权作品。今年3月,维亚康姆以YouTube侵权为由对Google提起诉讼,要求赔偿10亿美元经济损失。百代周四称,将采用YouTube的内容管理系统。YouTube商务开发主管克里斯·马克西(Chris Maxcy )表示,将与百代共享网络广告收入。

  去年期间,华纳、环球音乐和索尼BMG相继与YouTube签署了合作协议。消息人士透露,作为协议的一部分,在Google收购YouTube之前,每家唱片公司已持有YouTube少量股份。三家唱片公司也允许用户在自己视频作品中“混杂”版权音乐剪辑。马克西还表示,YouTube不久将推出一款名为AudioSwap的音乐工具,目前处于初期测试阶段,各大唱片公司对此都表示支持。(明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