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健:与“水木年华”音乐异路情谊依旧(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1日16:29  新浪娱乐
李健:与“水木年华”音乐异路情谊依旧(附图)

李健

  六年前,“水木年华(blog)”的一首《一生有你》,几乎成为人人传唱的校园歌曲。那一年,“水木年华”几乎包揽了所有音乐奖项的最佳新人奖。

  就在人们还对“水木年华”翘首企盼的时候,其成员之一李健毅然选择离开水木。单飞后的他,平均两年推出一张个人专辑,从2003年李健发行的首张个人专辑《似水流年》,到2005年的《为你而来》,再到今天的《想念你》,李健始终坚持“用音乐表达自己最喜欢的东西,而不是市场最喜欢的东西”。

  对于当年众人关注的离开“水木年华”一事,李健表示,“并不是什么大事”。李健坦言,离开水木是因为与卢赓戌音乐理念上不同,“分开对于每一个人的成长来讲都是一种考验,都需要寻找一个或者规划一下自己的音乐路线,都会变得比原来更独立,但也会更孤独。但这是每一个成熟的独立音乐人所必经的一个阶段,事实证明我们也经受住了这种考验。这种音乐小卢他们想要,现在的音乐也是我最想要的,这个就够了。”

  对于外界谣传的与“水木年华”不和之说,李健表示自己与目前水木年华的成员卢赓戌、缪杰关系一直都很好,还经常在一起交流音乐,同样出身清华的三人大学期间就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好朋友无论以后在音乐上有分歧也好还是走不一样的路,有这些共同生活经验,一切问题都好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