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SUB POP新晋乐队Jennifer Gentle登陆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1日16:36  新浪音乐

  新浪音乐讯 SUB POP这个名字对摇滚乐迷来说,一定是如雷贯耳了。这个美国西雅图的独立唱片厂牌在90年代初曾推出了Nirvana、Sound Garden、Mudhoney等等一大批著名的乐队,在全球掀起了一场GRUNGE的音乐风暴。回想当年年少的自己在打口摊前凡是看到SUB POP标识的磁带通通都会毫不犹豫的拿下,那种激动的心情现在依然记忆忧新。时至今日,SUB POP仍然是不少人顶礼膜拜的一个传奇。

  Jennifer Gentle就是这个传奇厂牌SUB POP旗下一支来自意大利帕多瓦的Psych/Folk乐队,主要成员只有Marco Fasolo和Alessio Gastaldello两位。Jennifer Gentle的音乐可谓是复古上世纪60年代末及70年代的迷幻/民谣音乐的妙笔之作:童声合音,鸟语花香,铃音浮现,恰似坠入彩虹之中。

  乐队诞生的构想始建于1999年末,一方面是为了冲击当代意大利乐坛的低迷状态,另一方面也是对50年代摇滚和粗暴车库朋克的致敬(这时乐队增添了吉他手Isacco Maretto和低音歌手Nicola Crivellari)。乐队在2001年录制和自己发布了第一张专辑《I am you are》(《我就是你》),被媒体一致称赞为是一张迷你杰作,专辑中富有创作力的迷幻音乐让人有重返60 年代的感觉。尽管也有部分来自外界对乐队音乐的不认同的声音,但Jennifer Gentle第一张专辑获得的成功为他们第二次的出发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Jennifer Gentle早先只有两个成员,吉他手Marco Fasolo和鼓手Alessio Gastaldello。Marco Fasolo在这支乐队前是另一支叫Carcers乐队的乐手,那时候他的正当工作是在柏林卖冰淇淋。后来二人的走到一起,多少该归功于Syd Barret的引导。作为Pink Floyd迷幻音乐的追随者,这支发端于意大利的乐队从一开始就将眼光投向了欧洲和美国。事实上他们在本国的出名——2004年秋天已被业内称为意大利第一乐队——正是在海外获得了成功,乐队被传奇美国标志Sub Pop Records唱片公司招致麾下,并发行了乐队第三张唱片《Valende》,此时距他们发行首张DEMO已有四年。目前乐队成员为Marco Fasolo、Liviano Mos、Francesco Candura、Paolo Mongardi和Andrea Garbo。

  人们当然有理由去听听他们之前的唱片《I Am You Are》和《Funny Creatures Lane》;签约Sub Pop后,Jennifer Gentle还在一次意大利巡演中和日本迷幻吉他大师、来自酸母寺的河端一(Kawabata Makoto)合作,这张名为《The Wrong Cage: Jennifer Gentle and Kawabata Makoto Live》的唱片也已全球发行。另外,他们也在意大利厂牌Silent Place发行了两张唱片《Sacramento Session / 5 Of 3》、《New astronomy》。

  这次中国行,是Sub Pop旗下乐队在中国的第一次出现。乐队目前正忙于为即将于今年6月17日发行的专辑《The Midnight Room》(《子夜屋》)做准备。 乐海重生/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