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乔羽乘梦而歌 大学生音乐节主题歌词揭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1日16:47  新浪娱乐
乔羽乘梦而歌大学生音乐节主题歌词揭晓(图)

著名音乐人助阵

乔羽乘梦而歌大学生音乐节主题歌词揭晓(图)

词坛泰斗乔羽老先生寄语大学生

  5月31日,大学生音乐节主题歌词正式揭晓,词坛泰斗乔羽老先生现场“乘梦而歌”,为大学生音乐节主题歌词隆重揭晓。著名词作家阎肃、甲丁也参加了歌词揭晓仪式,他们纷纷表示希望看到年轻人在大学生音乐节上展示自己的个性,唱出年轻人的风采。在大学生音乐节“百校青春音乐汇”活动进行得如火如荼之际,主题歌词的揭晓为大学生音乐节点燃了一个新的亮点。

  早在4月22日的大学生音乐节启动仪式现场,乔羽老先生就为大学生音乐节写下了主题歌歌词的第一句“乘梦而歌,用心声放飞快乐”,而整首歌的每一句歌词在5月21日-5月30日以逐句接龙的形式在网络上征集,末句由著名作曲家阎肃创作。经过短短10天的时间,在全国大学生的热情参与下,整首歌的歌词终于划下圆满的句号。

  在

歌词揭晓发布会上,主持人甲丁表示:“此次活动得到了广大大学生的热情参与,也让我们充分看到如今的大学生是非常有个性、非常有才华的一代,他们应该有更多展现自己个性的机会,而伊利优酸乳大学生音乐节则给广大学子提供了这样的舞台。”

  乔羽老先生则认为:“如今的一代很有自己的个性,才华也不输前人,伊利优酸乳大学生音乐节给了他们展现的机会。”而在回答记者对“快男”、“超女”等电视选秀节目的看法时,乔羽老先生表示:“感觉他们歌唱得少了,广告倒拍得多了。”言外之意,希望年轻人都能够参加大学生音乐节,做真正的音乐。

  一直积极支持青年人的阎肃则表示:“大学生音乐节是为大学生干活,所以我义不容辞地来了。”在阎肃老师眼里:“如今的年轻一代应该是各种素质都具备的,而每隔一段时间,都会有一类代表那一时代的音乐出现,相信大学生音乐节能带来代表这个时代的音乐。”

  精彩还在继续,在主题歌词揭晓的发布会上,甲丁同时宣布了大学生音乐节的又一个精彩活动——交响乐作品征集活动即将开始,旨在为大学生提供更为广阔的平台,也为校园音乐第三次浪潮注入更多元化的音乐元素。而今天揭晓的主题歌词将会在后面一系列活动中出现,高潮迭起的音乐节为众多学子送上了一场场视听盛宴,让我们共同期待下一个精彩的到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