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伍洲彤做客新浪 周晓鸥捧场共同回忆小屋时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1日16:48  新浪音乐

伍洲彤做客新浪周晓鸥捧场共同回忆小屋时光 伍洲彤做客新浪周晓鸥捧场共同回忆小屋时光
聊天气氛热烈 热心听众

伍洲彤做客新浪周晓鸥捧场共同回忆小屋时光 伍洲彤做客新浪周晓鸥捧场共同回忆小屋时光
两位热心听众 周晓鸥着红衣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飞翔鸟:我们一块儿做的。这是今天六一儿童节,祝六一快乐!

  伍洲彤:这个糖我想应该让小屋的朋友每个人舔一下(笑)谢谢,很漂亮!真的是谢谢你们!

  主持人:谢谢,我们谢谢飘摇,谢谢飞翔鸟,非常开心能够代表小屋的朋友来到新浪,跟大家一起来分享,来送上对伍洲彤以及对《零点乐话》的喜爱。

  伍洲彤:我可以拥抱他们吗?

  主持人:当然可以!

  (伍洲彤拥抱听众)

  主持人:谢谢两位!说到周三的夜里,刚刚过去的这个周三的夜里,我们一起听了《零点乐话》专辑在《零点乐话》节目当中的首播会,在这里伍洲彤也采用了特别的方式,请了很多大家非常熟悉的一些歌手。

  伍洲彤:对,我们的首播会的形式应该说采用的是一种很多的朋友,他们对小屋的一些祝福和心愿,而这些朋友都是大家非常熟悉的一些歌手,他们平时其实和我的联系并不是很多,虽然我们工作方面有过一些接触或者说一些联系,但是这次我也是特别想知道,就是说这些我非常喜欢的歌手,他们是不是知道《零点乐话》,知道这座小屋,或者说愿意对他说一些心里话?我们在昨天晚上的11点钟开通热线以后,有十几位歌手,像齐秦,田震,然后还有羽泉,还有孙悦,以及像水木年华,杨坤,还有袁泉,还有郑钧等等,他们都通过电话连线的方式把他们的心里话在电波里面传达给所有小屋的听众,那一刻我觉得很多人都非常感动,因为他们并没有以一个歌手的身份来说,他们第一句话就是说,《零点乐话》,我经常到你的小屋里来。就是他们会把自己作为一个听众的身份来和我交流,所以这点让我非常的感动,而且他们也说,他们在这个节目当中获得了很多的灵感,比如像羽凡,他就说我听你的节目写了很多好听的歌,所以我要谢谢你。所以通过这个方面,我觉得这张唱片也好,这座小屋也好,不仅仅属于我和我的听众,也属于更多喜欢音乐的人。

  在我的所有朋友里面有一位朋友是非常特殊的,昨天晚上我也没有给他打电话,是因为我非要让他到现场来,虽然他最近比较忙,也经常躲着我,但是我还是要在这个时间把他请到现场,因为他曾经所在的乐队和我这个节目有一种天然的联系,我叫零点乐话,他那个乐队叫零点乐队,他便是主唱晓鸥。

  主持人:欢迎晓鸥!

  晓鸥:大家好!

  主持人:生活当中是非常好的兄弟,朋友?

  晓鸥:对,而且刚才他也说了,确实他是零点乐话,我们是零点乐队(笑)而且我觉得我们有好多歌都特别适合在那个小屋里来放,正好我母亲又是,她在那个小屋的可以说是小屋的客人,每次都要光顾的,所以我们俩的关系就深了去了(笑)

  伍洲彤:其实晓鸥对我这张唱片其实也是帮助特别大,虽然他没有帮我监过棚,但是在之前录一些歌,包括我平时唱歌的时候,他也会说你应该怎么怎么样,包括《悬崖》,还有《袖手旁观》,其实很多唱法方面都是他平时在我们玩的时候,他会告诉我的,而且我觉得这张唱片我不知道你是不是听了,但是可能是因为今天刚刚拿到唱片,但是我想听听你对我这个唱片唱的怎么样的一个批评。

  晓鸥:刚才跟沈丹我们俩在底下聊了半天了,说这次是发烧碟,人声调特别大,凡是录音的人都知道,有时候觉得这个歌唱的不是特别好的时候就把人声放远了,然后这张专辑刚才沈丹说了,把人声都突出来,我觉得这个作为专业的歌手来讲真的也是挺难的,他又能出这样一张专辑,而且你看今天穿的……

  主持人:也非常正式。

  晓鸥:对,我觉得我穿这个红的,透一点喜庆。

  伍洲彤:我是属于什么呢?我穿这一身,好像就感觉显得比较单纯,或者说……你穿这身显得比较有活力,我觉得咱们俩人在一起既有活力,但是又很单纯,这也是我特别想传达给我的这些听众的一种感受。

  晓鸥:听完你歌我就更不想唱了(笑)

  伍洲彤:没有(笑),现在这个晓鸥特幽默,因为他说相声呢,我想问问你,我这个节目,这张唱片也好,很多人说听完之后都会特别感动,甚至会掉下眼泪来。你现在都是希望别人笑,笑星嘛,你怎么看待这个问题啊?

  晓鸥:我觉得……

  伍洲彤:(笑)不会说了吧?

  主持人:他那是感动得落泪,你没看到刚才小屋的朋友送的礼物都是代表快乐的象征。

  伍洲彤:其实我在唱歌的时候,我之前没有跟你交流,我就说我并不是一个歌手,我不要那么多技巧和方法,我就用我说话的状态,诉说的状态去唱就好了,然后我唱的时候,只要我把音唱准,然后我把我的情感能够表达出来,我想不会有人说我好像怎么怎么样,对不对?

  晓鸥:对,我觉得其实你刚才说的这点,其实我认为是唱歌里面最正的一个东西了,就是很多歌手会加各种华丽的修饰,但是我一直认为,我觉得唱歌你就要把你的那个感觉、感情唱进去。而且小伍是一个,说你坏了!

  伍洲彤:说!

  晓鸥:他是一个干什么事都特认真的人,工作上认真就算了,还是一个好事,但是你说打羽毛球太较劲,唱歌也是,咱每次在卡拉OK他都是特认真,他这点特好,人有的在卡拉OK全是翘着腿这么唱,他就站着。

  主持人:而且那个表情就显得特别投入。

  晓鸥:对。所以他是一个特叫真的人。

  主持人:而且是想争第一的心态。

  伍洲彤:没有,我是觉得我做什么事情都会比较投入,没有想争第一,投入的时候有些人表达的比较松驰,自然,我就会表达的有点让人觉得比较较劲。反正我觉得小屋,今天我既是嘉宾,又是主持人,因为新浪主持人很多问题都没有问到,我就来客串一下,我就是想最后问你一个问题,零点乐队也好,《零点乐话》也好,其实都是把很好听的歌,用歌声来安慰很多听众和歌迷,这么多年过来了,我做节目也14年了,你唱歌也更长时间了,那很多人都会觉得你们还在坚持什么?或者说你们还在为什么一个目标奋斗?我也想通过这样的机会说一说我的感受,也想让你作为我的好朋友,说一说你的感受。我刚才已经说过我的感受了,所以现在听听你的。

  晓鸥:其实我觉得从你的《零点乐话》14年也好,还是我们乐队成立这么多年也好,我觉得不管在什么条件下,也不管在各方面的压力下,我觉得执着地去把你自己的事做好,我觉得这是最重要的。而且比如说我们都是用音乐去跟大家来沟通的,那么你把你的,就是作为我们来讲,你把你的音乐做好,能去真正地把你自己的那种感受的东西,真的感受的东西写下来记录下来,唱给大家听,如果大家能接受你就成功了。

  伍洲彤:好,非常感谢晓鸥,他不太善于言词,这个我早就知道,但是今天他能来,坐在我旁边,我就觉得我心里特踏实。为什么呢?因为他是我认为中国歌坛唱歌唱得最棒的,和这样一个人在一起的话,我想我的唱片也差不了哪儿去。所以在我们聊天快结束的时候,也希望大家能够去听一听,我认为你打开这个记忆的盒子的时候,一定会听到自己的心声,一定能够听到自己的故事,也能够想起自己以前淡忘的一些很美好的记忆。

  主持人:尽管你来过新浪,我做过几次主持人,但是也没有这么喧宾夺主的,所以我觉得要批评一下小伍同学,我觉得今天我也是有另外一个身份来祝贺他,我生活中非常亲密的朋友,非常的,我是一直看着他这部专辑,怎么录的,怎么筹划的,到怎么出来的。

  伍洲彤:谢谢大家,我也希望赵宁,因为这张专辑她是也付出了很多的心血,应该说没有她的一种包容,可能也没有这张专辑的问世,而且有时候我唱的很多歌曲的那种感受,也是通过这些年的一种情感的经历所感受到的。不管怎么样吧,反正这是我的一个记忆的盒子,我也希望打开它之后能够成为你的一个记忆。我觉得由于时间的关系,我们的聊天到这儿先告一段落吧,因为马上5点半我会在我们的FM97.4的《我为歌狂》里面进行一场本周的“K歌之王”的决赛,我会作为主持人进行一个评判,同时我也会在节目当中非常谦虚地来把这张专辑放给大家听,希望待会儿晓鸥在回家的路上,在用车里的音箱听一听我的声音,如果你说我唱的不好,没有关系,但是你一定不会说我唱的不真,因为这是我用心唱的一张唱片。

  主持人:同时我想告诉大家,《零点乐话》的博客也正是在新浪上线,之后希望也有很多关注《零点乐话》的朋友,希望能够和伍洲彤近距离交流的朋友,不妨到博客里面去留言,也增加了一个跟大家互动的机会。

  伍洲彤:对,我特别要说一句,因为在新浪有一个我的博客,那是我个人的一个博客,我没有办法让很多人来把自己的话都放在里面,而《零点乐话》这个博客我是向所有小屋里的朋友开放的,他们可以在里面留言,甚至可以写文章,应该说这座小屋从今天开始又有一个新的家,那便是新浪的《零点乐话》的博客,希望大家今后能够多多的去那里面,你可以认识很多很多的朋友,你可以结交很多很多有情有意的朋友。

  主持人:谢谢,谢谢我们今天在线的网友,谢谢今天所有来参加《零点乐话》首发式的嘉宾,以小屋为代表的,谢谢你们,也谢谢伍洲彤,也谢谢我们所有非常辛苦的工作人员,我们这场聊天到这里结束了,感谢大家的参与,祝伍洲彤这张专辑能够得到更多朋友的认可和喜爱,谢谢!

  (本次访谈结束)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